技术文章

当前页面: 首页 >技术文章 >自连DGW40X数据转发器防疫解决方案

自连DGW40X数据转发器防疫解决方案

--BLE-NBIOT非接触远程化监护数据采集

供稿:MM虾米 2020/3/9 15:40:45

0 人气:913

  • 关键词: DGW40X数据转发器 非接触远程化监护
  • 摘要:为实现降低医护与防控人员感染风险,缓解其工作强度,提高防疫排查效率等目标的防疫过程中,以“非接触”、“远程监护与防控”、“自动化取代人工服务”、“高效率低成本”为特色的技术性产品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的医护支援队伍陆续赶赴湖北地区,以无畏、顽强、坚定的救死扶伤牺牲精神捍卫每一位国民的生命。由于他们与病患日以继夜地近距离接触,无可避免地导致众多医护人员的感染甚至牺牲。

 

故此,为实现降低医护与防控人员感染风险,缓解其工作强度,提高防疫排查效率等目标的防疫过程中,以“非接触”、“远程监护与防控”、“自动化取代人工服务”、“高效率低成本”为特色的技术性产品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

 

自连DGW40X接力便携式医疗设备

                                    实现自主数据转发


 

 

 

自连DGW40X是一款小型轻便、低功耗的BLE转NB-IoT数据转发器。通过将便携式医疗设备采集到的患者体征数据和定位信息自动转发至云端实现隔离患者自主数据采集和上报,以及医护人员对患者的远程实时监护

 

结构图3.jpg

 

应用案例1:防疫风险之近距离数据采集


例如:在针对无论是轻度确诊患者或者是疑似病例排查的过程中,医护人员每天面临大量的测量病患体征数据的工作,包括:体温、血氧、血糖、心电数据等。在缺乏医疗物资的情况下,如此重复、琐碎、且依赖人工记录采集的方式,不但增加了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也消耗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解决方案

 

针对不同需求的患者派发便携式医疗设备,如:电子体温计,血糖仪,血氧计、心电贴等,通过蓝牙连接DGW40X,便可将设备采集到的体征数据转发至远程云端系统,从而减少医务人员与病患的近距离接触,同时缓解了高负荷的前端工作量

 

结构图2.jpg

 

应用案例2:防疫风险之社区排查漏洞

 

由于针对来自重点地区且尚未发现症状的人群采取了自我居家隔离的措施,其健康状态的变化无法得到全面的实时监控,从而可能导致耽误病情;甚至由于个别人员不自觉遵守隔离规范,擅自外出而导致感染更多人群

 

解决方案

 

同样地,居家隔离的人群,亦可通过电子测温计与DGW40X无线连接并转发数据,实时上报各自的健康信息到监管部门的后台,无须社区监督人员的上门数据采集,实现卫生部门对此部分人群的集中远程数据监控,以便在有变化之时采取及时的救治措施。

 

此外,DGW40X提供GPS或基站定位功能,可将相关人员的实时地理位置信息上报,从而起到针对潜伏期人员行为的监控,并根据行为轨迹及定位搜索到其可能感染的人群,提高防控效率,及时控制疫情的蔓延速度。

 

map2.jpg

 

DGW40X产品特色


 

低功耗,节能省电

NB-IoT通讯协议具有低功耗的优势,使转发器在不工作的情况下进入休眠状态,从而延长设备工作时间。

 

信号全覆盖

NB-IoT依托移动运营商网络,无须重新搭建其他网络。

 

可同时无线连接6个便携式设备

更便于整合数据,减少数据采集工作量,简化工作流程。

 

小尺寸,方便随身携带

同时适合居家或没有Wi-Fi环境的户外活动场景。

 

 

审核编辑(王静)

手机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

工控网APP下载安装

 

我来评价

评价: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