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TS传感器在轧机辊缝控制系统中的外置式安装应用

MTS传感器在轧机辊缝控制系统中的外置式安装应用

轧机液压压下(压上)A.G.C.控制装置是一个集机、电、液、测量技术为一体的高性能数字式电液伺服自动控制系统。如下图所示热轧机的辊缝控制系统是一套由压下油缸,測量 传感器(位置,压力传感器),电液伺服阀,泵站,  测厚仪及快速高性能PLC 组成数字式自动A.G.C.控制系统。

微信图片_20200312121348.jpg

轧机辊缝控制系统中的位置检测传感器需要高分辨率和较快的响应速度,通常会采用MTS 传感器RH系列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SSI通讯接口同步模式, 分辨率:0.5um。

微信图片_20200312121357.jpg

在轧机辊缝控制的实际轧机设备应用中,MTS 传感器RH系列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通常是设备制造阶段内置在液压系统油缸里,如果已经投入生产运行的轧机需要技术改造辊缝控制系统时,MTS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可以实现外置安装方式满足控制精度的要求,下面重点介绍在意大利的一家轧钢厂已经成功完成的技术改造实例。

实施技术改造的轧机机架包括驱动侧DS和操作侧OS两套压下辊缝控制装置。

微信图片_20200312121400.jpg

压下辊缝控制装置原有的检测装置安装照片如下图所示:

微信图片_20200312121404.jpg

压下辊缝控制装置的工艺设备示意图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312121407.jpg

之前轧机辊缝位置检测元件在是油缸外置安装形式,由于其性能指标的限制对外界环境条件要求比较高,所以在现场安装采用了严密的保护外壳。

微信图片_20200312121411.jpg

应用MTS传感器实施技术改造调试过程中,MTS传感器就近安装在原有传感器旁边,可以看到MTS传感器除了一个简单的防护罩无需更多地防护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312121414.jpg

MTS传感器加装简单防护罩同时可以规范电缆走向和保护电缆,如下图:

微信图片_20200312121417.jpg

传感器硬件安装完成后,在轧机辊缝控制系统中相应更新硬件接口,原有位置检测传感器是脉冲增量信号对应的是高数计数卡;MTS 传感器RH系列选用的是SSI型号接口,所以辊缝控制系统应该选用相应的SSI接口卡读取辊缝位置数据。

微信图片_20200312122145.jpg

为了简化现场的传感器替换和调试,MTS公司设计了一套机械部件供实际技术改造设计中借鉴采用:

微信图片_20200312122149.jpg

设计的设备上安装的效果图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312122152.jpg

微信图片_20200312122154.jpg

MTS传感器 RH系列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SSI信号输出接口;具备0.5 um分辨率。这种规格的传感器是经过线性化处理的产品,使用标记磁铁,在设备安装中要符合如下技术要求:标记磁铁的白色标记线需要和后端盖指示灯的径向方向一致。

微信图片_20200312122157.jpg

线性化处理后的RH系列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线性精度测量记录表明:分辨率和线性度均达到客户要求位移检测精度的技术指标。

微信图片_20200312122159.jpg

设备运行过程中采集的位置值数据对比表明MTS传感器和系统控制要求的性能指标是没有差异的。下图中:蓝色曲线代表辊缝控制位置值,雪青色曲线代表MTS磁滞伸缩传感器位置测量值;两条曲线基本是重合的。

微信图片_20200312122202.jpg

结论:MTS传感器 RH系列磁致伸缩传感器在轧机辊缝控制系统中的外置安装应用满足客户的辊缝控制精度技术要求,降低了设备运行备品备件费用,易于安装和维护。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emposonics R系列第五代传感器推出2款新产品 -RFV RDV

Temposonics公司新推出的IO-Link传感器可实现八个位置同时测量!

Temposonics推出全新R系列V位移传感器 TempoGate®智能助手

Temposonics传感器在注塑机上的应用

Temposonics® T 系列现具有IP68/IP69 和 NEMA 4/4X 防护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