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阴极保护智能测试桩

阴极保护智能测试桩

2020/3/17 11:00:27

随着近几年我国经济飞速发展,资源消耗量日益增多,越来越多的东部城市呈现出来资源紧张局面。我国油气资源主要分布在西部内陆地区,为了将这些油气资源输送到东部发达地区,我国建设了大量的长输管道如西气东输、川气东送、陕京线等项目。管道运行中,存在着巨大的腐蚀风险,管道的腐蚀泄漏不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还会产生重大安全事故。因此管道防腐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重视,目前管道常用的防腐蚀方式为防腐层与阴极保护。示例图.jpg

      阴极保护是利用电化学原理进行腐蚀防护的技术。采用阴极保护的长输管道都会在管道沿线埋设测试桩用以检测阴极保护电位。阴极保护的运行效果取决于阴极保护的电位数据,传统测试桩虽然具有检测阴极保护通电电位的功能,但是通电电位并不能真实有效的反应出管道阴极保护效果,管道极化以后得断电电位更能反应出阴极保护的运行水平及效果,因此新型智能测试桩应运而生。

       智能测试桩是阴极保护智能化管理的基础,智能测试桩可以远程采集阴极保护运行管理需要的多种数据,当管理系统发现阴极保护运行异常时可以及时到现场查看阴极保护存在问题,方便工作人员及时处理问题,确保阴极保护运行稳定。

地图页面.jpg

       新型阴极保护智能测试桩不仅可以自动测量管道的阴保电位、自然电位、断电电位等阴极保护数据,还可以检测管道上杂散电流的干扰数据如交流感应电压、交流杂散电流密度等数据,方便管理人员彻底排除管道的杂散电流干扰 为管道平稳运行提供了完整数据监测功能。

        奥科智能测试桩阴极保护智能测试桩每天自动采集阴极保护各项数据并长传智能阴保云监控系统中,系统支持阴极保护数据概览,预警信息概览,简单直观展现阴极保护多路数据。

        阴极保护智能测试桩内置防雷抗干扰自动及自动休眠唤醒电路,在野外使用一次性长效电池,在每天采集一条数据的详情下可以使用5-7年,免去频繁更换电池的烦恼。

       智能测试桩具有数据重发与补报功能,当采集完数据未上传成功时,自动重发数据,如果重发还未成功会在网络恢复时自动补报未上传的数据。数据重发与补报功能的应用避免了测试桩数据的丢失,使智能测试桩数据采集的稳定性大大提高。配合数据存储云服务器,相关管道的阴极保护数据可永久存储方便管道工作人员查询历史数据。

        阴极保护智能测试桩,采用模块化设计、小型化设计,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自组多种通讯模块,如4G、NB-IOT等通讯模块,以及GPS或北斗定位模块。可以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进行定制。

智能测试桩的应用,将阴极保护迈向智能化管理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测试桩

智能电位采集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