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测试桩

智能测试桩

2020/4/2 9:01:56

      阴极保护智能测试桩是物联网新时代信息技术新兴产物,以往的阴极保护测试桩需要人工现场测量不仅工作效率低,而且数据准确度低,数据采集受环境因素影响较大,数据报表统计麻烦。为顺应物联网时代发展趋势,奥科公司自主研发了新型智能测试桩,智能测试桩应用了最新的前沿技术,使阴极保护数据采集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与安全性。采用奥科智能电位采集仪采集阴保数据是阴极保护行业未来的必然发展趋势。

      智能测试桩每天自动采集阴极保护相关数据并自动上传到智能阴保云监控系统中,通过与系统预设数据解析比对,当有数据异常情况时及时推送相关消息到阴极保护管理工作人员手机中去,方便管理人员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确保长输管道阴极保护的安全稳定运行。微信图片_20200227175114.jpg

       阴极保护测试桩是长输管道阴极保护数据检测必不可少的检测装置,阴极保护测试桩可以检测管道阴极保护电位、自然电位等相关阴极保护数据。阴极保护的电位值高低直接影响长输管道阴极保护效果,阴极保护电位值高于-0.85容易起保护不足,低于-1.25容易引起阴极保护过保护造成管道析氢现象,加速防腐层剥离管道及老化现象,因此阴极保护的电位检测对于长输管道来说尤其重要。

      由于长输管道多处于荒野郊外,工作人员数据采集难度较大,数据准确性与可靠性都无法保证。很多地方长输管道由于阴极保护检测不及时,阴极保护装置被损坏等原因造成阴极保护失效,引发管道腐蚀,造成管道泄漏安全事故。

     奥科公司针对目前阴极保护领域存在的多种问题,依托于十几年阴极保护行业经验,以及阴极保护专业知识,自主研发出了阴极保护智能测试桩。

微信图片_20191025142730.jpg

      阴极保护智能测试桩内置GPS定位模块,可定位测试桩地理位置,并上传到GIS系统中去,整个管道走向及阴极保护数据都会显示在地理位置信息系统中,方面全局预览管道阴极保护相关数据。同时支持GPS自动校时功能,时钟每天误差小于2秒。

       智能测试桩是阴极保护未来行业发展必然趋势,采用智能测试桩可提升阴极保护智能化管理水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电位采集仪

阴极保护智能测试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