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电位采集仪

智能电位采集仪

2020/3/17 11:59:14

      长输管线一般都采用埋地安装方式,土壤中含有大量电解质使管道极易发生电化学腐蚀,影响长输管道的安全运行,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发生危化品泄露造成安全事故。因此管道防腐在管道管理中越来越重要。地图页面2.jpg

       目前在管道防腐应用最广泛的方法是物理防腐加阴极保护。阴极保护主要分为牺牲阳极保护法和外加电流法。如果阴极保护电位过高,会使管道发生析氢腐蚀,反之,电流过小,阴极保护效果不明显。奥科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电位采集仪适用于埋地长输管道阴保数据监测,及时发发现管道过保护以及欠保护情况,实现重点监控,及时准确测量,早期预警排除安全隐患,实现整体大数据管控及管道安全运行预防管理。微信图片_20191025142730.jpg

      奥科智能阴保云监控系统针对管道阴极保护管理,及时发现、组织处理管道出现的异常情况,确保管道安全,需要采集并上传沿线各站、自控阀室恒电位仪的工作状态及运行参数。智能阴保管理系统需要与智能化管道管理系统做深度集成与融合,包括:页面集成、菜单集成、用户权限及组织机构集成、异常事件集成、GIS集成、巡线系统集成、移动应用技术及设计风格融合。

     为建立起数据完整、真实可视、安全运行的管理系统,满足企业等对管线阴保管理的应用需求,实现管线阴保管理的标准化、数字化、可视化,实现全部地下管线阴保效果实时展示、运行状态及时把握、应急指挥快速响应。

     奥科智能阴保电位采集仪可以装入现有的测试桩中,根据系统设置自动采集阴保电位、自然电位、断电电位等数据并上传到阴极保护数据监控中心。数据采集不在受野外天气环境影响,且数据采集更加准确,采集仪上传的数据经由监控中心系统处理完成以后,如果有电位数据异常情况可以自动发送预警通知到管理员的手机上去,方便管理人员及时发现管道阴极保护的问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测试桩

阴极保护智能测试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