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DMS远程诊断系统为您保障“疫”后开工

RDMS远程诊断系统为您保障“疫”后开工

2020/3/19 9:23:52

2月10日,中控“RDMS远程诊断维护系统”在PLANTMATE线上平台推出。为了更好的助力疫情之下的企业生产运营,中控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为国计民生提供保障的客户免费赠送价值500万的中控RDMS远程诊断维护系统,用于保障远程诊断维护,帮助生产设备的产能快速恢复,助力“疫”后开工!

在疫情期,中控在分析了运维人员到现场为客户处理问题的一个个案例后,发现工业企业面临着一系列实际问题:

1、延期复工设备管理人员不足; 2、设备运行(健康)状态难以实时在线评估; 3、设备线下数据收集与状态分析工作量大; 4、维保服务成本高、无人值守难以贯彻;

流程工业企业设备出现故障,常常在等待技术支持人员到现场的过程中就要停车,少则半天,多则一天,造成了一定的损失。还有客户遇到的问题并不严重,但也要等技术支持人员上门服务,怕自己误操作会影响设备的运转。

中控这款RDMS远程诊断维护系统究竟是如何做到“远水救近火”,保障工业企业在疫情期设备的远程维护呢?

我们先来看一个案例

Z公司是中控的客户,是目前国内特种工程材料行业产量高、生产工艺先进的专业研发及生产基地。该公司拥有目前先进的特种工程材料生产线,生产和配料全部采用中控的中央自动化控制系统。

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中节能减排的政策出台,以及行业内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改版升级。2019年Z公司新增某品牌的烟气排放在线监测设备,并部署在生产现场。

部署之后发现数据通讯有问题:在进行生产任务的时候无法在中控室实时观察CEMS数据,只能由操作工人在现场观察CEMS数据,再通过对讲机传给中控室操作人员。这种操作费时费力,效率低下,如何才能在中控室大屏幕上实时观察到CEMS数据?

针对这个问题,中控提出将CEMS数据采集并传输至中控DCS的解决方案,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彼时,因用户无相关技术能力,而又急需完成此项任务的时候,一个中控盒子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Z公司相关人员到所在辖区的中控5S店拿到中控盒子后,在中控技术工程师的远程指导下进行现场盒子的安装。

神奇的中控盒子是什么呢?

简单的说,这是一个远程维护安全接入智能终端网关硬件,俗称RDMS盒子,它可以快速安装在工程师站,不影响机柜内其他设备的正常运行,然后就可以在线提出诉求。

来看看这一波小白都可以学会的操作:

通过以上六步,中控技术工程师远程协助用户完成通讯程序,并实现了CEMS数据在DCS画面的展示。

随后,用户又提出对每班次的产耗量作出自动统计,中控工程师得到用户需求后,立即开始远程工作,仅用1个小时即完成用户提出的各项功能需求,得到用户好评。

Z公司的技术负责人说,“我们与中控建立了密切而良好的关系。因此,贵公司技术人员建议我们使用中控盒子进行远程诊断,就毫不犹豫地进行了试用。这个盒子确实很方便,提升了维护效率。”

利用信息技术IT手段和工业物联网技术将繁琐的事情简单化,是开发中控盒子的主要宗旨,我们希望开发出来的产品能让技术支持人员在5分钟之内了解客户遇到的问题,同时,能在1小时内或者最多半天时间就能解决问题。

中控盒子不仅仅应用于中控和客户之间的远程运维,还可以用在客户与其生态供应链环节的远程监控、数据收集。在下一代中控盒子还将实现体检报告、机房监控等更多功能。

面对疫情,中控感同身受,延迟复工不等于延迟服务。中控RDMS远程诊断维护系统,将持续保障客户业务稳定、安全运行。与此同时,中控发布在全国化工园区周边的上百家5S店,从根本上解决了“远水救不了近火”的困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磁翻板液位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

安全仪表系统:确保流量测量的安全性

如何应对PID回路表现不佳?

比例阀如何维修?

电磁流量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