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当前页面: 首页 >技术文章 >你的电子设备还没万物互联吗?

你的电子设备还没万物互联吗?

供稿:MM虾米 2020/4/17 16:19:36

0 人气:734

  • 关键词: 蓝牙模块 医疗无线化 工业无线化
  • 摘要:自连蓝牙模组解决了设备间可近距离自动无线通信的作用,成功应用于医疗、生活娱乐、工业等领域,突显出方便、高效、低成本、高价的优势。

自动连接已经是智能化时代网络系统的必要环节,负责设备间无线通信功能的部件在信息网络中起到了关键的桥梁作用。其中,自连蓝牙模组解决了设备间可近距离自动无线通信的作用,突显出方便、高效、低成本、高价值的优势。


健康监测设备上的蓝牙应用

连接让监测更有价值

在家庭环境中,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的动态数据,促使带有蓝牙连接功能的便携式健康监测设备需求日益增长,例如:电子测温计、血压计、血糖仪、血氧仪、移动多导心电监护装置、睡眠仪等。

 

在这些设备中使用自连ALX420A蓝牙模组,可通过手机与多台设备的蓝牙连接,进行数据传输,实现相关APP应用对这些健康数据的可视化呈现、分析和备份。相较于设备屏幕的单一展现形式,更便于用户对自身健康状况趋势的掌握,以及针对明显变化值的关注,使监测更有价值。

蓝牙结构图.jpg

电子乐器设备上的蓝牙应用

连接让音乐创作更自由更有FUN

对于过去的音乐创作者来说,灵感也许是日常的一次随性弹拨,难于捕捉;然而充满连接线的创作空间显得凌乱不堪,且又不便移动,使创作者受到了空间上的限制。

digital instruments.jpg

(图片来自网络)

自连ALX420A蓝牙模组适用多种电子乐器的接口,包括:Midi、A2DP、HID,可使电子钢琴、键盘、电吉他、电子鼓、音箱等乐器不再受连接线的烦扰,随时随地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或平板连接,将弹奏的乐曲传输至手机端,利用音乐合成APP进行录制、读取、编辑、合成、播放、保存等灵活处理,让音乐创作更灵活、随性、充满乐趣。

iphone+乐器.jpg

(图片来自网络)

新能源车联网中的蓝牙应用

连接让停车更高效有序

随着新能源电动车的问世,相应的充电装置和自动化停车环境的需求应运而生。为了避免充电位被没有授权的车辆长期违规占用,一般会安装智能地锁,通过身份识别和验证方可使用充电桩和停车位。

在技术实现方面,可以在充电桩内嵌入自连ALX420A蓝牙模组,当车辆驶入充电位附近时,通过(i)beacon技术令充电桩可自动发现靠近的,搭载有车载蓝牙的车辆,从而可对车辆信息进行识别和授权;通过识别后,充电桩将再通过蓝牙BLE功能与智能地锁连接,自动发送开启/关闭地锁的信息。

充电桩.jpg

(图片来自网络)

工业领域中的蓝牙应用

连接让流程更简单安全

在工业场景中,对于设备的维护和运作状态的监测是常见的环节,例如:设备的温湿度,振动幅度,压力,流量,重量等数据。通常,在各个环节中,工作人员会从各类仪表仪器去观察和记录相应的数据来保持对设备的巡检。

 

如今,使用带有自连ALX420A蓝牙模组的智能工业巡检仪,即可通过蓝牙自动采集并转发相关数据,避免工作人员进行繁琐的人工记录,以及涉及一些危险或者不便出入的区域。

自连ALX420A蓝牙模组特色

420A.png

1.     支持蓝牙4.1,并敬请期待蓝牙5.0

2.     同时支持BT和BLE低功耗模式

3.     软件支持透传与ACM双模式 (即支持自动断连续传与人工自定义传输逻辑双模式)

4.     支持多种数据接口,兼容性高 (包括: UART、SPI、I2C、ADC、GPIO、I2S、VDD、PWM)

5.     支持二次开发功能

6.     同时支持“主”、“从”或“从-主-从”模式;并且在“主”模式下,可同时连接多台从设备;

7.     内置天线,灵敏度高

8.     支持OTA空中升级

9.     小尺寸,可集成到大多数可穿戴式产品中

10.  支持MFi认证

审核编辑(王静)

手机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

工控网APP下载安装

 

我来评价

评价: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