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继电器在电气工程中的运用

继电器在电气工程中的运用

2020/4/29 10:48:55

继电器主要包括控制系统、被控制系统两部分内容,主要用于自动控制电路,是具有隔离自动开关作用的电子控制器件。在遥测、电力电子设备以及遥控等领域有着广泛运用,是重要控制元件。


继电器中设有可反映输入变量的输入部分,即感应机构,可将频率、光、速度以及温度等变量充分反映出来。同时设备含包含控制被控电路通断执行机构即输出部分,以及耦合隔离输入量、驱动部分等。

640.gif

▲ 继电器原理图





继电器应用优势


1、延伸控制范围

在多触点继电器控制信号达到相应数值时,可通过对各种模型的运用,对多路电路展开开断、接通以及接换处理;


2、放大

灵活性继电器、中间继电器等,可通过对微小控制量的运用,达到对大功率电路实施控制的目标;


3、综合信号

在按照规定形式,将多种控制信号输入到继电器中时,可通过对比整合,达到相应控制目标;


4、遥控、监测与自动

自动装置自带继电器可与其他电器一同,运用程序实施线路控制,能够为设备自动化平稳运转提供可靠保障。



■ 触点测试

主要是确定触点可靠性以及稳定性,防止在后期使用时,因触点造成一系列故障,在检测时,需要对触点电阻、开关开展详细测试,通过对万能表的运用,判断其是否达到了相应标准要求,特别要加强触点断开检测,保证其在断开状态下可以具备无穷大电阻,以防继电器实际应用功能受到限制;


■ 线圈测试

线圈和继电器电阻值有密切关联,技术人员可通过对万用表的运用,对线圈运行合理性展开全面分析,明确异常电阻值存在原因,以便及时展开针对性处理,达到相应测试标准要求;


■ 释放电流、电压测试

在对继电器展开具体运用之前,需要对设备应用性能展开详细分析,判断供电电压是否合理,明确是否存在电流运行不畅问题,掌握设备运行不稳定原因,以便运用合理手段对设备存在各项问题展开处理,为后续继电器运用奠定扎实基础。


继电器应用建议


现阶段,继电器应用得到了电气工程领域的高度重视。设备运用不仅帮助企业实现了自动化生产目标,同时也为生产效率、质量提升创造出了更多有利条件。在具体运用时,低压电器还存在着诸多不确定因素,会引发各种问题,而继电器的运用,实现了对诸多不可预料状况的有效控制,为工程操作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目前继电器保护工作仍然是各企业需要注意的重点,由于继电器长期处于高温、灰尘环境之中,其性能很容易会受到损坏,所以需要通过科学化保护措施,实现对设备潜在问题的有效处理,以防因继电器故障而对电气工程形成负面影响。


鉴于继电器在低压电器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在进行电气工程建设时,应按照继电器原理以及应用优势,结合低压电器在电气工程中的运用需求,将继电器科学运用到低压电器之中,进而实现对继电器各项效能的充分运用,达到理想化设备运用效果。由于继电器运用涉及内容相对较多,无法逐一对其展开详细论述,所以本文介绍只期望能够起到参考作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磁翻板液位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

安全仪表系统:确保流量测量的安全性

如何应对PID回路表现不佳?

比例阀如何维修?

电磁流量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