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时代的需要:定制化PDA

时代的需要:定制化PDA

什么是RFID?

RFID(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又称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最早起源于英国,应用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敌我飞机身份的辨别。

20世纪50年代是RFID技术早期实验室研究探索阶段。

20世纪60年代相关理论不断发展,并且将这一系统在实际中开始运用。

20世纪70年代RFID技术不断进步,研究逐步深入,对于RFID的测试开始进一步加速,并且实现了对相关系统的应用。

20世纪80年代RFID技术和相关产品被开发并且应用在市场中,并在多种领域运用。

20世纪90年代人们开始注重RFID的标准化问题,并在生活的领域也可以见到RFID系统的应用。

2000年后:人们普遍认识到标准化问题的重要意义,RFID产品的种类进一步丰富发展,无论是有源、无源还是半有源电子标签都开始发展起来,相关生产成本进一步下降,应用领域逐渐增加。

时至今日,RFID的技术理论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和发展,人们根据RFID技术研发出多种产品,开始广泛应用并且相关产品也走入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必需品。

RFID的应用

RFID.png

个人数字助手(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PDA),是时下人们的新宠。按使用来分类,分为工业级PDA和消费品PDA。工业级PDA主要应用在工业领域,常见的有条码扫描器、RFID读写器、POS机等都可以称作PDA。PDA产品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潜力是巨大的。为了争夺市场,众多终端厂商无不积极投入,唯恐落后。现在PDA广泛应用于仓储、生产制造、医疗护理、三表抄表。

RFID应用于定制化PDA

首先我们得感谢PDA的发展,受到了众多企业的喜爱。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各类PDA在我国层出不穷的出现以及发展,使得PDA不断普及在各个领域,企业用户对PDA的定位逐渐从终端厂商主导转变为用户主导。企业用户对自身管理需求更加精准,个性化、细化、深化是必然趋势,这时候需要定制化服务来满足自身企业发展的要求也应运而生。

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用户,对信息化需求不同,其管理特点各不相同,用某一种既定的PDA产品来满足不同类型的信息化需求,其适用性可想而知。对于同一个企业来说,所处的发展阶段不同,也存在不同的管理需求。所以为适应现代化发展,有些PDA终端厂商推出定制化服务。根据企业的发展需求,结合企业的管理等特点,发展适合企业的PDA。在定制化PDA中,可以结合RFID这一功能,增加PDA的适应面,同时快速采集数据,提高企业的信息化,为企业提高提供更好的服务,现在国内在定制化服务中做到比较出色的有雷盾、亿道信息等。

定制化的服务必将是以后行业终端的大势所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