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当前页面: 首页 >技术文章 >与5G同行,Wi-Fi 6 模组了解一下

与5G同行,Wi-Fi 6 模组了解一下

供稿:MM虾米 2020/6/15 11:25:49

0 人气:612

  • 关键词: Wi-Fi5 Wi-Fi6
  • 摘要:你的网络总是很卡,有可能是你的终端设备该升级了!自连重磅推出新生代Wi-Fi产品!

你的网络总是很卡??可能是你的终端设备该升级了!

    2019年5G的诞生,让我们提前进入了5G时代,它的理论速度达到了10 Gbps,而同属五代的Wi-Fi无论是在网速还是连接设备方面都被5G完爆,人们惊呼:是不是Wi-Fi要被时代淘汰了?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在当前这样一个物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面临5G强势的发展势头,作为物联网主要通信技术的Wi-Fi自然也不会落后。


    在去年,Wi-Fi新一代技术标准Wi-Fi6已被研发并面世,而在此之前,上一代Wi-Fi技术Wi-Fi5 也已经问世多年并在一些领域被广泛应用。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一些支持Wi-Fi 5甚至Wi-Fi 6 的路由器了,但对终端用户来说,即使配置了这类路由器,也很难真正发挥它们的最大性能,因为所使用的终端设备也需同时支持Wi-Fi 5 或者Wi-Fi 6标准。


为了积极响应技术上的变革,

顺应时代发展,

自连计划推出支持Wi-Fi 5、Wi-Fi 6技术的模块:

Alinket ALXC29和ALXC2A。


    

连 ALXC29 & ALXC2A



Wi-Fi升级



    自连C系列的模组是Wi-Fi和蓝牙的组合模块。Alinket ALXC29和ALXC2A两个模块都是全功能的Wi-Fi+蓝牙组合模块,他们都是支持双天线的设计,具有无缝漫游能力和先进的安全性,且尺寸几乎一样,而他们的差异主要体现在Wi-Fi部分。


    ALXC29是支持Wi-Fi 5的,可以与支持2X2 MIMO的不同厂商的802.11a/b/g/n/ac AP或无线路由器进行交互,实现高达867Mbps的传输速度;


    而ALXC2A则支持Wi-Fi 6协议,可以与支持2X2 MIMO的不同厂商的 802.11a/b/g/n/ac/ax AP或无线路由器进行交互,实现最高1200 Mbps的传输速度。



看到一长串的802.11标准,

我已经晕了,这到底是个啥呀


没关系,简而言之,你可以这么理解


ALXC29:支持Wi-Fi 5(即802.11AC),并兼容之前的Wi-Fi标准(802.11 a/b/g/n);

ALXC2A: 支持最新的Wi-Fi 6(也就是802.11AX),并兼容之前的Wi-Fi标准(802.11a/b/g/n/ac)。



蓝牙升级



    蓝牙部分,他们差异不大,都支持蓝牙5.0。


    带宽(传输速度)从1Mbps提高到2Mbps,理论有效工作距离300米,同时,蓝牙5.0发送的单包字节数变为255Byte,不再是以前的31Byte,是以前的8倍之多。从而减少因2.4GHz频段干扰而造成的传输效率损失。


    另外,蓝牙5.0还加入室内定位辅助功能,结合Wi-Fi可以实现精度小于1米的室内定位功能。


接口升级



    谈到模块我们不得不谈到硬件接口。


    Wi-Fi方面,ALXC29和ALXC2A都支持标准SDIO v3.0,与传统SDIO v2.0兼容;


    蓝牙方面,他们都支持可以传输音频数据和文件数据的UART接口以及可以传输语音信号的PCM接口。


    丰富的硬件接口给二次开发提供了方便,更为后续产品的应用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多接口,高速率,这样的特性,有没有让你联想到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呢?


(图片来自网络)


选型区别



    目前,Alinket ALXC29和ALXC2A基于Linux的适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后续可以完全兼容自连Linux开发套件架构,并支持自连专利的软件架构。Alinket ALXC29和ALXC2A高性能无线模组,以低廉的成本、丰富的硬件接口,为客户提供最大的实用性,同时也为 Wi-Fi以及蓝牙技术嵌入其他系统提供了无限可能。


    ALXC29和ALXC2A是智能医疗、工业控制、家用电器以及智能能源系统等设备的生产商在物联网无线化方面的理想解决方案。



我们不仅期待,而且正在创造!

自连邀请您一起,

一起连接,一起创造!

Auto Link Everything.

审核编辑(王静)

手机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

工控网APP下载安装

 

我来评价

评价: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