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庸博三伺服枕式包装机方案介绍

庸博三伺服枕式包装机方案介绍

一、概述

枕式包装机是目前国内最新型的自动连续收缩包装设备,采用普通的电炉丝加热方式,其特点为上温快,稳定性好,维修成本低等,收缩温度和电机传动速度稳定可调,且调节范围广;独创滚筒自转装置,可连续工作。故热收缩机具有设计先进,性能稳定可靠,节电高效,收缩效果好,结构新颖美观,操作维修方便等特点,可适用于任何收缩薄膜的收缩包装。比以往的收缩机性能更好,包装效果更好,放心使用。

1.工作原理与机器特征

(1)卧式中型枕式包装机,其原理是【包装膜运转装置】电机传送包装卷膜,【进料面板】电机通过【不锈钢链条】运送物料,按下【启动按钮】,膜和料由供料输送机送入成形【制带器】后,经过【端封刀座】由切刀电机进行纵向封合和横向封切,再由【出料输送皮带】输出。具体框架结构如下图所示:

 1.jpg

(2)传统枕式包装机采用变频调速,微电脑控制器控制系统,PlD数显智能型温控仪,光电检测双向追踪系统,小屏幂显示系统及电路保护系统来实现无级变速,自动跟踪切点,温度控制准确,包装精度高, 显示直观及安全保障。

(3)枕式包装机具有体积适中、结构紧凑、包装速度高、运转平稳及操作方便等诸多特点,包装成品外形美观大方,横封及纵封纹路整洁清晰。适合于馍片、饼干、方便面、冰糕、巧克力、肥皂等几何状物品的内外包装,广泛应用于食品、化工、日用品、医药及其他行业。

2.技术参数

(1)速度:40~180包/分;

(2)装物最大规格:长380mm×宽160mm×高70mm;

(3)包装膜材料:PT/PE、BOPP/PE、铝膜/PE等各类复合膜;

(4)包装膜规格:宽(MAX)450mm,厚0.03~0.05mm ;

(5)功率:220V 50/60Hz 2.6KW

(6)外形尺寸:(长×宽×高)4030×770×1420mm;

(7)净重:580kg。

二、方案设计

主轴送膜轴用庸博通用伺服,走速度模式。主轴分频给送料轴庸博对位伺服,根据色标信号进行对位置;同时主轴分频给切刀轴庸博飞剪伺服,根据色标信号进行对标裁切,如下图所示。该方案节省成本,少了PLC控制器,增加了系统响应。

 1.png

三、关键调整步骤

1.温控表的调整

①温控表的内部参数在出厂时已经调整好,用户切不可随意更改其内部设定,否则会导致温控表不能正常工作;

②温控表显示区中,红色数字表示设定温度值,绿色数字表示当前温度值。

③按上键,增加数值;按下键,减少数值,如下图所示。

2.光电开关的调整

①使光电开关的光电头与包装膜表面垂直且距包装膜约5-10mm左右的位置;

②将光电头对准包装膜的空白处,使光电开关上的绿色指示灯和红色指示灯均亮;

③将光电头对准包装膜的色标,调节光电开关上的“灵敏度旋钮”,使其红色指示灯灭,绿色指示灯仍亮,则表示正常。若红色指示灯仍亮,则继续调整该旋钮(可以同时调整光电开关与包装膜之间的距离),直至调好为止。

3.包装膜张力的调整

①包装膜经过制袋器时,其各边张力的均匀性直接影响到包装的效果;

②调整锁块可调整入膜辊的角度,或者转动手柄移动入膜辊的位置,来改变入膜辊和制袋器之间的角度和高度,从而达到包装膜与制袋器之间各边的张力均匀。

4.横封偏心量的调整

①调节偏心量是为了保证横密封器在啮合时瞬间线速度与包装膜的线速度相等;

②包装膜袋长变长时,逆时针旋转偏心量调整旋钮,包装膜袋长变短时,顺时针旋转偏心量调整旋钮;

③正常运行时,如发现横封簇膜现象,则说明横密封器在啮合时瞬间线速度比包装膜的线速度慢,应逆时针旋转偏心量调整旋钮,如发现横封拉膜,则说明横密封器在啮合时瞬间线速度比包装膜的线速度快,应顺时针旋转偏心量调整旋钮。

4.纵封压力的调整调整螺栓,可以调整纵封牵引轮和纵封轮的封合压力,用户可以视纵封的封合效果适当调节。

5.横封压力及中心的调整

①顺时针调整螺栓,可以增大横封的封合压力,反之可以减小横封的封合压力。用户可以视横封的封合效果适当调节。

②当包装物的中心高度与横封中心一致时,包装效果才是最好的。当包装物高度变化时,横封中心应进行调整, 调整夹运装置的下夹运皮带的高度即可达到调整被包装物的中心高度目的。

2.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庸博排线机伺服系统

全面的伺服电批锁付方案

编码器损坏主要原因

庸博伺服在柔版印刷机上的运用

庸博高速果袋分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