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庸博伺服在柔版印刷机上的运用

庸博伺服在柔版印刷机上的运用

庸博伺服在柔版印刷机上的运用

一、机组式柔版印刷机系统简介

机组式柔版印刷机由程连线型柔版印刷机、由4-8相互独立且水平排列并通过一根共用的动力轴驱动的印刷单元组成。机组式柔版印刷机每对增版只支撑一个印刷单元,所以机组式柔版印刷机可以适应不同鼓面来设计。

其主要优点是:

(1)机组的加装组合方便,印后加工容易。

(2)适宜短版活印刷。

(3)通过导向辊改变料带的运行路线,可以实现一次印刷双面。

柔版印刷机之所以发展匀速,除了板材、油墨上的技术突破外,其本身具有的特点是吸引用户的重要原因。

(1)机器结构简单,因而操作方便,并便于维修保养。相同功能的柔版印刷机的价格约为胶印机或凹印机的30-50%。

(2)成因材料适应性强,从0.22mm的塑料薄膜到10mm后的瓦楞纸板都可以获得满意的印刷效果。

(3)压印力小,约为19.6-39.2N/平方厘米 ,特别是和瓦楞纸一类不能承受过大压力的承印物的印刷。

(4)印刷成本低,主要原因在于机器价格便宜,制版费用低,印刷过程中损纸率低,生产成本较凹印便宜30-50%。

(5)印品质量好。采用网纹传墨辊短墨路输墨系统,不仅简化输墨系统结构,而且可以实现膜层厚度的定量控制。高性能感光树脂版技术上的突破,大大提高了印版的分辨率和网点的再现性(可达1-95%)。柔印以可以实现300线/in的彩色层次稿印刷,印刷效果可与胶印与凹印相比美。

机组式柔版印刷机主要有4个部件组成,即放卷给料部件、印刷部件、干燥部件及复卷收料部件。在现代柔版印刷机上,一般还有张力控制、纠偏控制、套准控制、印品观察等测控装置及机械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除此之外,为了扩大适用范围,在有的柔版印刷机上还装备了上光、覆膜、烫金、分切、模切、打孔、丝印、及凹印单元等装置,成为柔印联合生产线。

 1.jpg

二、庸博伺服在机组式柔版印刷机上的运用

1. 放卷给料部分

柔版印刷机印速一般达到150m/min(甚至更高),在正常运转情况下,为了减少停机换卷次数和卷筒料的浪费,必须安装放卷给料装置。放卷给料装的作用是将成卷的承印材料展开,连续、稳定地将承印材料送入印刷部件,并在成印材料达到第一个印刷部件之前,控制其速度、张力和横向位置。庸博张力伺服采用主动放卷模式,跟随主轴辊运行,通过内置张力算法,实现当卷筒纸直径不断减小时,能连续保持纸张(或薄膜)的张力稳定,并通过张力传感器进行张力微调,实现恒张力放卷。操作界面如下图所示,需要输入【初始卷径】和【张力大小】参数,换卷之后进行【卷径清零】。

 2.jpg

2.放卷边位控制

在放卷之后和收卷之前,采用了庸博纠偏伺服。根据超声波边缘检测器反馈回来的边缘信号,通过丝杆控制放纸的横向位置,使出纸和收纸的边位保持固定。

3.复卷收料部分

印刷且干燥后的卷筒料要复卷,以便储存或后续加工。为了保证印刷套准精度,获得松紧均匀、端面整齐、外援轮廓规矩的印刷料卷,复卷部件都配备了庸博恒力矩收卷张力伺服,与压力传感器,收卷采用力矩模式,实现当卷筒纸直径不断加大时,能连续保持纸张(或薄膜)的张力稳定,同时也通过张力传感器微调力矩值。为了缩短停机时间,有的柔版印刷机设有多个复卷部件用以不停机换卷。收卷操作界面如下图所示,除了【初始卷径】和【张力大小】之外,可以设置【收卷方向】以及实现收到设置卷径后自动停机。

 3.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庸博排线机伺服系统

全面的伺服电批锁付方案

编码器损坏主要原因

庸博三伺服枕式包装机方案介绍

庸博高速果袋分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