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低烟无卤线缆的优点和用途

低烟无卤线缆的优点和用途

2020/9/8 13:42:04

0000014.jpg

自发现火这一现象以来,人类一直在采取措施保护自己免受其有害影响。通信应用中的线缆也概莫能外——线缆不但会着火,而且着火后还会产生有害的烟雾和气体。因此,针对线缆,人们同样开发了确保其安全的预防措施——这便是低烟无卤线缆的由来。

低烟无卤(LSZH)是指线缆的外护套材料。大多数市售线缆组件均采用聚氯乙烯(PVC)制成的外护套。这种柔韧耐用的材料虽然对于大多数应用而言非常理想,但是其最大的缺点之一便是其燃烧方式。PVC一旦着火,便会长时间地自由燃烧,而且在整个过程中不断放出有毒气体。与此相比,低烟无卤线缆护套由热塑性或热固性化合物制成,这些化合物的生烟量有限,不含卤素,而且即使暴露于高温源下时也不会产生有害气体。

当建筑物发生火灾时,布于墙后或天花板后的标准PVC线缆存在长时间燃烧的危险,火焰不但会逐屋逐层蔓延,同时还将产生有毒气体。虽然在大多数建筑物火灾中,居住者都能够通过撤出而免受这些气体的毒害,但火灾时无法离开建筑物的情形也不乏其例。

低烟无卤线缆护套在军事、航空航天、铁路以及海事等人员离线缆组件较近且发生火灾时不易通风的应用中正变得越来越普及。飞机、军用车辆、潜艇以及船舶等通风不良的区域通常会(有时还必须)采用高性价比的低烟无卤护套。此外,低烟无卤护套还广泛用于地下隧道中布有高压或轨道信号线的铁路系统内。通过在此类区域中使用低烟无卤护套,可以降低线缆着火时有毒气体积聚的可能性。

发生火灾时,低烟无卤线缆护套有助于保护人员免受火焰、烟雾及燃烧线缆发出的有害气体的侵害。L-com诺通提供各种各样的低烟无卤线缆组件,专门用于有毒烟雾有可能对敏感设备造成损坏的区域以及对空气质量要求较高的封闭区域。如想了解更多详情,请查阅我们的低烟无卤线缆组件产品指南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最佳WiFi天线选择指南

同轴线缆以及相关名词解释一览

802.11ad——何谓WiGig?

现代WAN管理

USB2.0, USB3.0和USB3.1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