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反极性连接器的“秘密“

反极性连接器的“秘密“

2020/9/8 13:45:18

0000013.jpg

何谓反极性连接器?反极性连接器有什么用处?什么时候需要使用反极性连接器?如果您正被这些问题困扰,辗转反侧,夜不能寐,或者您只想了解更多此方面的知识,那么这篇文章恰能满足您之所需。以下,我们将对反极性连接器的“秘密“一探究竟。

反极性同轴连接器为标准极性连接器将接口极性反转后的一种变形。“反极性”一词仅涉及插针极性,与连接器的信号极性无关。

反极性连接器与标准极性连接器的外壳(插座或插头螺纹)完全相同,区别在于反极性连接器的中心插针设置方式正好相反。也就是说,反极性插座以公插针代替标准极性连接器的母插孔,而反极性插头以中心母插孔代替标准极性连接器的公插针。

通过下表,可一目了然地了解这两种连接器的插针和插孔关系:

反极性连接器的最初开发目的在于区别专业和市售设备,旨在防止人们违反联邦或国际法规,将高增益的专业天线用于商用无线设备。然而,如今与标准极性连接器一样,反极性连接器已随处可得,从而为人们增加了一种选择,使安装变得更为容易。

最常用的反极性接口为RP-SMA RP-TNC,而且其最常见用途为Wi-Fi、蓝牙、ZigBee连接以及GPS和蜂窝天线。

在订购过程中描述反极性连接器时,应始终以“插头”和“插座”两词称呼连接器主体结构(如反极性TNC插头),切勿使用“公”“”母“这一说法。“公”“和”母“两词应仅用于描述插针。如此,有助于在订购过程中避免发生混淆。 

如想了解更多此方面或任何连接器的“秘密“,请参阅我们的《连接器图表/参考指南》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最佳WiFi天线选择指南

同轴线缆以及相关名词解释一览

802.11ad——何谓WiGig?

现代WAN管理

USB2.0, USB3.0和USB3.1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