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何时需要使用屏蔽线缆?

何时需要使用屏蔽线缆?

2020/9/11 10:34:31

0000008.jpg

屏蔽?还是不屏蔽?——这是一个问题。屏蔽线缆或非屏蔽线缆的选择主要取决于具体应用需求。下文中,我们将对决定是否应该使用屏蔽线缆时需要考虑的若干因素进行详细描述。

屏蔽

首先,安装区域周围的电气环境是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如果网络设备或线缆离能够产生较大电磁或射频干扰(EMI/RFI)的机器、电机、电源线、荧光灯等电子设备较近的话,通过屏蔽能够保护数据免受电磁干扰影响,从而提高传输速度并减少数据传输错误。

此外,屏蔽线缆在针对外部串扰(AXT)的保护方面也优于非屏蔽线缆。外部串扰是指附近的其他线缆对当前线缆造成的串扰,有时处于连接状态下的附近设备也可造成外部串扰。 

 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电磁和射频干扰的影响,屏蔽系统中的每一部件必须无缝,而且必须得到正确的安装和维护。此外,屏蔽线缆和系统还需要良好的接地。不正确的接地方式可导致系统发生辐射和干扰问题。

非屏蔽

当不涉及在EMI/RFI干扰源附近布线时,多数情况下应选择非屏蔽线缆。非屏蔽线缆具有质量轻、柔性高、用途广、可靠、价格低等优点,并广泛用于IT应用和办公网络。

然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当企业网络或SMB网络希望在铜线上实现10Gbps40Gbps等高数据速率时,使用屏蔽线缆可大幅降低或甚至消除对网络性能有害的外部串扰(AXT)。这一问题主要针对使用超6类线缆的高速网络,不涉及使用超5类和6类线缆的低速10/100/1000网络。

由此可见,选择何种类型的线缆取决于网络的物理位置和所采用的技术(如10BASE-T)。最佳的做法是,先对安装地点和网络技术要求进行彻底评估,然后针对具体规格需求,选定合适的线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最佳WiFi天线选择指南

同轴线缆以及相关名词解释一览

802.11ad——何谓WiGig?

现代WAN管理

USB2.0, USB3.0和USB3.1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