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应用中的低损耗同轴线缆详解

无线应用中的低损耗同轴线缆详解

2020/9/15 15:45:04

11.png

无线网络中需要使用线缆这一点,听起来似乎有违直觉,但却是一项事实。接入点、放大器及天线等无线网络构成要素均需通过线缆彼此通信。收发两端的天线系统中使用的天线线缆均将导致信号损失。为了减少此类信号损失,除非能够缩短线缆长度,否则只能通过低损耗或超低损耗同轴线缆将接入点和放大器与天线连接。

同轴线缆虽然是最古老的信号线缆类型之一,然而由于其性能稳健且极适合于长距离信号传输,因此一直沿用至今。其中,“同轴”一词源于线缆内导体与外屏蔽层同轴这一物理结构,而“低损耗”一词是指同轴线缆随传输距离的增大,信号衰减程度(损耗)相对较低这一现象。其中的一般规律为,线缆越粗,同一线缆长度下的信号损耗越小。

RG线缆为最早的标准同轴线缆,但是此类线缆存在传输距离较长时信号衰减程度较大的问题。虽然对于短距离传输应用而言,这一问题不甚显著,但与此相对,无线应用的一项关键要求在于,在被天线发送前,信号在传输线缆内能够一直保持相同强度。因此,人们开发出了衰减程度更低且屏蔽性能更好的低损耗同轴线缆,以代替原来的RG同轴线缆。除此之外,低损耗同轴线缆优于RG同轴线缆的另一点在于,低损耗同轴线缆采用有助于降低衰减的实心中心导体,而某些类型的RG同轴线缆使用多股绞合中心导体。

低损耗同轴线缆极其适用于WLAN、蜂窝、PCSISM等多种无线通信应用。此类线缆尺寸各异,而且标有三位的“序列”号,以表示其线缆粗细和低损耗特性。例如,400系列低损耗同轴线缆比200系列低损耗同轴线缆更粗且损耗更低,而200系列低损耗同轴线缆又比100系列低损耗同轴线缆更粗且损耗更低。虽然线缆越粗,损耗越低,但与此同时却存在重量更大且柔性更低(虽然较粗系列的线缆也存在若干高柔性型号)的缺点。

以下为常用低损耗同轴线缆的比较图表:

22.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最佳WiFi天线选择指南

同轴线缆以及相关名词解释一览

802.11ad——何谓WiGig?

现代WAN管理

USB2.0, USB3.0和USB3.1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