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光栅尺位移传感器电子尺使用注意事项

光栅尺位移传感器电子尺使用注意事项

2020/9/16 9:44:41

光栅尺位移传感器电子尺使用注意事项

光栅尺位移传感器也是来测量物体的水平位移变化或者是角度变化的一种测量工具,只不过光栅尺位移传感器与拉线位移传感器的信号转化原理不太一样,它们的工作原理都是将物体的实际位移转换成我们可以记录的电信号。光栅尺位移传感器输出的是光栅信号,也是数字信号的一种,是利用光学原理来记录数据变化的。光栅尺位移传感器在使用中有以下几点需要特别注意

光栅尺.jpg

(1)光栅尺位移传感器与数显表连接时一定要断电,插头链接好以后再供电。

(2)光栅尺位移传感器要防止异物进入其内部包括水油灰尘等,所以外面要尽可能的加装防护罩。

(3)定期检查各安装联接螺钉是否松动。

(4)为延长防尘密封条的寿命,可在密封条上均匀涂上一薄层硅油,注意勿溅落在玻璃光栅刻划面上。

(5) 为保证光栅尺位移传感器使用的可靠性,可每隔一定时间用乙醇混合液(各50%)清洗擦拭光栅尺面及指示光栅面,保持玻璃光栅尺面清洁。

huachianzhuang.jpg

(6) 光栅尺位移传感器严禁剧烈震动及摔打,以免破坏光栅尺,如光栅尺断裂,光栅尺传感器即失效了。

(7) 不要自行拆开光栅尺位移传感器,更不能任意改动主栅尺与副栅尺的相对间距,否则一方面可能破坏光栅尺传感器的精度;另一方面还可能造成主栅尺与副栅尺的相对摩擦,损坏铬层也就损坏了栅线,以而造成光栅尺报废。

(8) 应注意防止油污及水污染光栅尺面,以免破坏光栅尺线条纹分布,引起测量误差。

(9) 光栅尺位移传感器应尽量避免在有严重腐蚀作用的环境中工作,以免腐蚀光栅铬层及光栅尺表面,破坏光栅尺质量。

光栅尺位移传感器属于高精度产品,使用时有很多注意事项,使用前一定要先阅读使用手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角位移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拉线位移传感器|编码器产生噪音的解决方法

拉线位移编码器的使用方法

拉绳位移传感器的线性精度与误差的关系

拉线位移传感器|编码器如何减少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