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角位移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角位移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2020/10/15 15:03:27

角位移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大家有听过角位移传感器吗?角位移传感器又是什么?大家有没有懵懵的,反正当我听到角位移传感器这个名字的时候,我想到的就是测量角度,其它的一无所知,当时因为不懂所以我就去搜索了很多资料,也请教了我们公司的技术,现在做位移传感器时间长了,也就了解了角位移传感器的一些基本知识,那么角位移传感器到底是什么呢,它的工作原理又是怎样的呢?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解下我对角位移传感器的理解。

角位移传感器的工作就是用来测量角度变化的,是通过电信号的改变来测量出角度的变化。例如角位移传感器的参数是360度,对应的是0-10k输出,0的时候对应0度,10k的时候对应360度,通过电阻输出这样就能简单的计算出角度变化了。上面举例是电阻输出的,了解角位移传感器的人都知道,角位移传感器分为模拟输出和数字输出,那数字输出的原理是怎样的呢,就是例如数字输出脉冲是2000个脉冲,还是对应360度,通过脉冲来记录度数,就是每个脉冲记录的是0.18度,输出了100个脉冲了,角度变化了多少呢,是不是就是18度。当然角位移传感器还有电流输出,电压输出的,其实原理都是一样的都是对应的来计算就可以了。

在很多情况下角位移传感器的使用是非常有用的,角位移传感器可以使用在工业机器人中,控制手臂头等可以活动的关节,对机器人进行控制。以上就是小编理解的角位移传感器的基本原理与应用,看完小编的讲解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收货,原来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这么多感觉很陌生的东西其实与我们息息相关呢,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大的方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拉线位移传感器|编码器产生噪音的解决方法

拉线位移编码器的使用方法

拉绳位移传感器的线性精度与误差的关系

光栅尺位移传感器电子尺使用注意事项

拉线位移传感器|编码器如何减少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