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强大的MPO连接器

强大的MPO连接器

2020/10/14 16:40:27

如果说有一种连接器能在执行其功能的同时,还能帮您节省时间和空间的话,那么,则非功能强大的MPO连接器莫属。多芯推接式连接器(MPO)已经获得普及,而且是全球范围内高速数据和电信通信网络用途的主流多芯连接器。这些强大的连接器不但有多种类型供您选择,而且在使得生活更为便利轻松的同时,还能满足当今技术的高速要求。本文将带您探讨一下MPO连接器之所以能实现如此强大功能的理由。

首先,从设计方面来看,MPO连接器在同一连接器内连入多条纤芯,从而不但减少了光纤拼接和连接所需的时间,而且还节省了空间。每一MPO连接器都在其一侧设有凸键。“顶键”式MPO连接器的凸键设于上方,而“底键”式MPO连接器的凸键设于下方。MPO连接器内的每一纤芯均从左至右编号(P1P2等),而且连接器上还设有白点,用于标明1号位的位置。

MPO连接器最初仅存在单排12芯这一种,现在已开发出多种不同类型。目前,还可通过多个精密插针圆柱体叠加多个单排8芯和16MPO连接器的方式,组装出24芯、36芯或72MPO连接器。此外,还有IEC 61754-7EIA/TIA-604-5FOCSI 5)标准可确保所有MPO连接器均满足性能和配接性要求,从而保证此类连接器的配接简单性。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较宽的连接器和叠置的插针圆柱体由于难以将外侧纤芯的对准度保持于其公差范围内,因此易于受插入损耗和反射问题影响。

其次,从性能方面来看,如上所述,MPO连接器在高速电信和数据通信领域广受欢迎。其中,双工10G光纤领域将MPO连接器用作一种简化线缆管理、节省资金、提高安装速度以及节省空间的手段。12MPO连接器可支持610G发射纤芯和610G接收纤芯。8MPO连接器可实现40G的速度,而24MPO连接器可实现100G的速度。由于MPO连接器可通过组合和叠置提高速度和容量,因此其性能规格可满足未来更高的数据要求。

作为一种灵活性极高且简单易用的连接器,对于许多连接需求而言,MPO连接器均是一种功能强大的极佳选择。而且,可以预期的是,此类连接器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会服务于光纤市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最佳WiFi天线选择指南

同轴线缆以及相关名词解释一览

802.11ad——何谓WiGig?

现代WAN管理

USB2.0, USB3.0和USB3.1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