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12连接器概述

M12连接器概述

2020/10/30 16:22:23

自1985年问世以来,M12连接器已成长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首选互连系统。此类结实耐用的连接器可在最为恶劣的环境中实现可靠连接,从而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连接技术带来一场革新。

M12连接器为一种带有12毫米锁定螺纹的圆形连接器,一般具有防止液体和固体侵入的IP防护等级。M12连接器为传感器、执行器以及工业以太网和现场总线设备的理想选择,主要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和腐蚀性环境。

在开发出M12连接器以前,工程师要不索性直接拉线,要不只得因恶劣的使用条件而反复更换连接器。最初发布的M12连接器为3针和4针型号,虽然在允许流过的最大电流方面的表现逊色于其前身——RK30连接器,但是其可提供IP67防护等级。4针M12连接器允许单个系统纳入更为先进的传感器和执行器。如今,此类结实耐用的连接器分为3针、4针、5针、8针以及12针构型,而且不断开发出各种新型锁定方式,如卡口式和推拉式。

除了工厂自动化之外,M12连接器M12电缆组件还可用于测量和控制、通信、运输、机器人、农业以及替代能源领域。插针数的正确选择取决于具体应用需求——3针和4针型号用于传感器和电源应用;4针和8针型号用于以太网和PROFINET;DeviceNet和CANbus一般使用4针和5针M12连接器;12针型号通常用于各种信号应用。

除了插针数不同之外,M12连接器还利用多种键位编码防止错误配接。以下列出最为常用的编码类型及其用途:

l  A编码:传感器、直流电、1G以太网

l  B编码:PROFIBUS

l  C编码:交流电

l  D编码:100M以太网

l  X编码:10G以太网

l  S编码:交流电(即将替换C编码电力部件)

l  T编码:直流电(即将替换A编码电力部件)

最受欢迎的M12编码类型为A编码、B编码、D编码和X编码。A编码、B编码和X编码为开发最早且上市时间最久的一些M12连接器。在高速工业以太网领域中,X编码连接器的需求不断增长,而且将最终在以太网应用中取代A编码和D编码部件。目前处于开发状态下的最新M12编码类型为用于交流电的K编码以及用于PROFINET直流电的L编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最佳WiFi天线选择指南

同轴线缆以及相关名词解释一览

802.11ad——何谓WiGig?

现代WAN管理

USB2.0, USB3.0和USB3.1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