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可减少拥塞的802.3bz——2.5Gbps和5Gbps铜缆传输

可减少拥塞的802.3bz——2.5Gbps和5Gbps铜缆传输

2020/11/6 16:37:23

超5类线缆和6类线缆为当今世界上使用最为广泛的两种线缆。传统上,对于现有超5类和6类双绞铜缆而言,千兆以太网(1Gbps)是最快的标准。虽然1Gbps的有线连接可能足以满足单个PC用户的速度需求,但是随着过去数年中高速Wi-Fi设备的剧增,千兆以太网已变得越来越拥挤不堪。在此背景下,IEEE开发出可在超5类和6类铜缆上实现2.5Gbps和5Gbps速度的802.3bz标准,以缓解当前1Gbps流量的“痛苦”。

 

为了绕开1Gbps的瓶颈并将速度提升至10Gbps,一般需要将网络线缆升级至超6类或7类线缆。按铺设一条线缆的成本为300美元计算的话,该线缆升级将是一项耗资巨大的工程,而且有时并不是一项可行方案(对于大型网络而言尤其如此——线缆升级过程中,可能导致损失巨大的网络延迟和连接中断)。幸运的是,802.3bz允许用户免于进行昂贵的线缆升级。该2.5G/5GBASE-T新标准可在100米的超5类线缆上实现2.5Gbps的速度,并在100米的6类线缆上实现5Gbps的速度。其中,提速的远离在于一端设置交换机,而另一端设置以太网扩展器或电子设备。

 

2.5G/5GBASE-T的物理层类似于10GBASE-T,不同点在于其使用200MHz或100MHz的频谱带宽,而非400MHz带宽。这一点的优势在于,2.5G/5GBASE-T所消耗的带宽不到10GBASE-T的一半,而且并不要求使用屏蔽功能超强的高质量线缆。除此之外,802.3bz标准还提供其他功能,例如有助于Wi-Fi接入点部署的以太网供电(PoE)功能。

 

随着人们希望获得越来越高的连接速度,802.3bz提供了一种巧妙的联网功能升级策略,其不但能够免去重新布线的花销,而且还能改善用户体验并避免发生损失巨大的网络停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最佳WiFi天线选择指南

同轴线缆以及相关名词解释一览

802.11ad——何谓WiGig?

现代WAN管理

USB2.0, USB3.0和USB3.1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