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802.3bu——数据线供电(PoDL)

802.3bu——数据线供电(PoDL)

2020/12/1 16:41:15

在IEEE标准领域,802.3的某些优点值得为人所称道——802.3bt扩展了以太网供电(PoE)功能;802.3bv实现了塑料光纤供电;802.3bz能够在铜缆上实现2.5Gbps和5Gbps的数据速率。如今,IEEE又推出其数据线供电(PoDL)标准——802.3bu。

 

单对双绞线以太网的开发目的最初在于帮助解决汽车行业中的车载以太网连接需求。其中,单对双绞线用于连接数据终端设备(DTE)和IEEE 803.2接口,而802.3bu正是针对单对双绞线供电技术制订的规格和标准。此外,该标准还将功率范围扩展至60瓦,从而使得每条线缆的传输功率高于802.3af和803.2bt此两PoE标准的传输功率。802.3bu标准支持100BASE-T1和1000BASE-T1等最新的单对双绞线以太网物理层,并采用非屏蔽双绞线缆,从而实现低成本和轻量化这两项永远为人所喜闻乐见的优点。此外,该标准的目标用途在于汽车、工业自动化、航空和铁路运输以及其他采用100BASE-T1、1000BASE-T1或任何单对双绞线数据或非数据实体协议的情形,而且还有可能用于需要通过升级而适应物联网(IoT)发展的各种行业当中的其他情形。

 

802.3bu标准的目标在于规定一种在无数据传输的情况下经单对双绞线缆供电的技术。该标准设计为支持多电压供电,而且支持每一电压水平下的多功率供电。此外,该技术还具有如下功能:故障保护;设备身份信息的检测和识别;以及直接与设备通信,以确保供电的精准性和安全性。802.3bu标准不但支持具有预设电压模式的快速启动工作方式,而且还可选支持具有运行时电压设定模式的工作方式。此外,该标准可确保与IEEE 802.3bp标准的兼容性,但是不与采用两对或四对双绞线缆的以太网应用相兼容。

 

802.3bu数据线供电标准的推出不但使得供电得到改善和直观化,而且还增加了供电方式的种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最佳WiFi天线选择指南

同轴线缆以及相关名词解释一览

802.11ad——何谓WiGig?

现代WAN管理

USB2.0, USB3.0和USB3.1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