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仪表选型 | 雷达液位计选型七要素!

仪表选型 | 雷达液位计选型七要素!

2020/12/4 14:04:49

雷达液位计是液位测量行业中不可缺少的检测仪表。由于雷达液位计比同类接触式与非接触液位计产品性能上更加有优势,目前被广泛应用到各个行业中,产品自身优势和测量效果也逐渐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

雷达液位计的测量原理

雷达液位计采用“发射—反射—接收”的工作模式。雷达液位计的天线发射出电磁波,这些波经被测对象表面反射后,再被天线接收,电磁波从发射到接收的时间与到液面的距离成正比,关系式如下:

D=CT/2

*D:雷达液位计到液面的距离;C:光速;T:电磁波运行时间

雷达液位计是利用超高频电磁波经天线向被探测容器的液面发射,当电磁波碰到液面后反射,仪表检测出发射波及回波的时差, 从而计算出液面的高度。一般情况下,被测介质导电性越好或介电常数越大,回波信号的反射效果越好。

各类液位仪表都有其各自的特点与优势,在面对测量介质进行仪表选型时,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包括被测介质的特性、介质测量的目的以及环境、经济条件等其他因素。

雷达液位计选型七要素

1、 测量介质的温度

雷达液位计的测量温度范围是-40~250度,介质在这个温度区间内,雷达液位计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当温度低于-40度时,会导致液晶屏无法正常工作。

2、测量介质的压力

普通雷达液位计的测量压力范围是0~4MPa

3、测量介质的物理特性

需要确定测量介质的物理特性,包括介质的腐蚀性,是否会粘附,是否会结晶等等,选型时需要根据具体的物理特性来选择不同的型号。

4、 过程连接规格

需要落实罐体上具体的过程连接规格,如果是螺纹连接,雷达液位计需要配螺纹连接

如果是法兰连接,需要先落实准确的法兰规格。雷达液位计只有确定了法兰规格后,才能配套出对应的天线尺寸,法兰规格不准确会出现仪表到现场无法安装的情况。

5、 罐内搅拌规格

当罐内有搅拌时,需要落实具体搅拌的规格,包括有几层扇叶,扇叶距罐壁的距离,扇叶的半径等参数。雷达液位计在安装时,应尽量避开搅拌扇叶

6、法兰接管高度

法兰的接管高度必须确定准确的尺寸,因为雷达液位计在安装时,天线必须伸进罐内,也就是说雷达天线长度必须大于接管高度。如果雷达天线长度小于接管高度,测量效果会大打折扣。

7、罐体量程

罐体的量程是直接关系到仪表精度的参数,必须准确确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磁翻板液位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

安全仪表系统:确保流量测量的安全性

如何应对PID回路表现不佳?

比例阀如何维修?

电磁流量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