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提高工厂改造有效性和效率的七点建议

提高工厂改造有效性和效率的七点建议

2021/1/7 11:07:57

工厂改造是全球化工厂和精炼厂的一项重大举措。这些复杂的事件通常涉及来自多个供应商的数百名技术人员,这些技术人员同时工作,一次性完成特定系统或整个工厂的各种重要维护、翻新和更新活动。

由于改造涉及停止制程,从而停止生产,因此尽可能高效地完成这些项目符合所有者/经营者的利益。此外,长期的改造项目涉及延长承包商留在现场的时间,从而增加了成本和风险。对于较大的设施,改造可能需要多年的计划,是代表经营者进行的大规模投资 - 改造很少会占组织年度维护预算的很大一部分。由于这些原因,管理不善的改造可能会给组织造成重大财务损失。

考虑到所有这些情况,我们在下面给出了所有者/经营者有效地进行改造管理所能遵循的七个实践:

#1.及早与可信赖的供应商合作。计划改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通常是在工作开始之前的几年就开始了,而且有充分的理由。尽可能做好准备有助于消除无法预料的项目陷阱。

精心准备的改造项目的一项优势是所有者与关键零件和服务供应商的早期接触。主要的流体系统是复杂的实体,某些流体系统需要由高特异性合金制成的特殊零件和组件 - 具体取决于流程。通常,获得这些定制零件的时间比库存的不锈钢零件要长,但是及早与供应商合作可以帮助您提前确定这些需求。

#2.确定新机会的领域。虽然改造的目标是将系统的所有部分恢复到理想工作状态,但改造也是进行其他系统改进以提高可靠性和性能的绝佳机会。

进行这些改进需要提前计划。由于变更管理(MOC)的要求,通常必须远早于改造批准系统变更,并且必须在项目工程冻结之前批准。及早与供应商合作的经营者处于领先地位,他们可以与这些专家进一步合作,以获得有关系统增强的专家建议。

系统增强包括预先设计和组装的简单采样面板,它可以替代系统中的传统简单取样元件。这是一项实用的改进,不会改变系统的基本设计,可帮助经营者更轻松地抽取适当的样本。

#3.为意外做好准备。在整个改造过程中考虑不确定因素和突发事件是经营者确保总体项目效率的另一条途径。

例如,由于遍及化工厂和精炼厂的流体系统庞大而复杂,实际上不可能确切知道整个改造过程中需要哪些特定组件以及多少特定组件。因此,在项目开始之前库存各种软管、阀门和转换接头是好的做法。相比开始安装后再订购其他零件,储备一些基本零件可以节省大量时间。

当然,没有经营者希望有用不掉的库存。出于这个原因,与供应商一起商定条款可能是有利的做法,这使您能够为改造项目储备临时或寄售库存,以便始终有合适的零件可用。在这种情况下,您只需要为项目中使用的零件付款。

#4.确保可获得本地支持。然而,有时确实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并且您在需要时可能没有合适的零件。当与您的供应商协调时,请确保他们可以在您的项目附近为任何未预见的零件采购提供本地化支持,以确保及时交付。

#5.密切关注关键零件的安装。在既定的改造项目中工作的技术人员数量可能十分惊人,涉及数百名来自不同公司和学科的工人,这些工人通常来自世界各地。因此,众多供应商之间的安装知识水平通常参差不齐。

不一致是所有者对改造项目的最后一个担忧。例如,在现有流体系统上的管件走线不佳可能会产生振动疲劳的风险,而没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可能会使用完全相同的布线和夹紧点来简单地更换系统组件。经验较丰富的技术人员也许能够优化布线以消除振动风险。此外,没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可能不会适当考虑用于执行安装工作的工具和设备,这可能会损坏组件并导致日后的性能下降。

您如何确保数十个不同承包商使用正确的工具进行一致的安装?按照您的规范实施培训和认证是策略之一。这可确保在您的系统上执行工作的任何人都具备一定的基础知识,并且熟悉合理的安装良好实践。

#6.寻找预制组件。由于化工厂和精炼厂中许多流体系统的工程复杂性,在改造之前,能够预制、预组装和预测试的组件越多,承包商安装这些关键系统的效率越高。

预制组件可以再次帮助缓解众多供应商和承包商的专业技术和知识一致性的问题,并可以节省工时。简单取样面板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领域,可在满足您的特定工厂应用需求的同时,安全、高效地取样。在其他地方,机械密封支持系统有助于增加机械密封寿命。分析子系统,包括快速回路、现场站点、校准和切换模块、样品探针和流体分配总管,可让您的操作高效且具备一致性,并简化设计足迹。

#7.保持严格的质量控制。在改造过程中,要严格控制所安装零件的质量和一致性,这符合经营者的利益。如果规范提供了过大的灵活性,则可能会导致某些承包商采购价格较低且质量较低的组件。不同系统采用的零件质量不一致会导致性能参差不齐、需要提前维护或日后发生故障。坚持严格和新发布的规范,只允许在关键流体系统中使用高质量的组件,这是让您的改造有效的另一条途径。此外,操作员越是一致,不将不同供应商的零件混用,又不互换不同的零件使用,就越容易让系统在将来得到一致的维护。

如果谨记这些建议,任何化工厂或精炼厂经营者都可以通过更快、更高效的改造来捋顺经营,同时有可能改善流体系统的长期可靠性和性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磁翻板液位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

安全仪表系统:确保流量测量的安全性

如何应对PID回路表现不佳?

比例阀如何维修?

电磁流量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