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数据上传

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数据上传

2021/3/11 15:18:24

为加强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控制能源消费总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及各省市相关主管部门陆续发出通知,要求纳入“百千万”行动的重点用能单位落实节能主体责任,加强节能管理,并按照《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推广建设工作方案》(发改环资〔2017〕1711 号)等要求,建设接入端系统并按时接入省级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平台。

本文介绍安科瑞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在重点用能单位的应用。

关键词: 能耗在线监测系统;重点用能上传单位

一、引言

《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重点用能单位应当建立健源管理制度,明确能源管理职责,制定能源利用全过程的管理要求或规范,确立淘汰落后、实施节能技术改造及奖惩等各方面管理机制,加强节能管理,减少能源损失,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未进行节能审查,或节能审查未通过的项目,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已经建成的不得投入生产、使用。根据《国家关于开展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纳入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实施范围的包括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商贸流通、公共机构等领域的重点用能单位。

二、安科瑞能耗在线监测系统

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采用“国家平台+省级平台+重点用能单位接入端系统”的架构,重点用能单位端能耗监测数据上传到省级平台,再由省级平台上传至国家平台。

没有建设省级平台的,重点用能单位端能耗监测数据直接上传到国家平台。安科瑞能耗在线监测系统作为重点用能单位接入端系统,可以为建筑和企业能源消耗和节能提供数据支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科瑞能耗管理系统云平台 节能降耗碳中和

智能安全配电装置在老年人建筑中的应用

养老院防火安全对策探讨

浅析泵站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趋势

电能管理系统在无锡城开国际商业广场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