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丝不苟,打造强大动力 | 巴鲁夫RFID在柴油机滚动平板装配线上的应用

一丝不苟,打造强大动力 | 巴鲁夫RFID在柴油机滚动平板装配线上的应用

1.gif

柴油发动机自诞生之日起,便以扭矩大、转速低,尤其是超越汽油发动机的更高的热效率和经济性,获得众多重型车辆的青睐。

与汽油发动机一样,作为汽车领域技术最密集的关键部件,柴油发动机在装配过程中,由于被装配零件的多样性、工艺的繁琐性,其滚动平板装配线就显得尤为重要。如今,随着这一关键流水装配线的全面自动化与数字化,像巴鲁夫这样全球领先的工业RFID技术提供商,正在为一些柴油发动机制造商提供强大的创新“动力”。

image.png

一丝不苟

在柴油发动机生产中,装配线通常以汽缸体为装配的基础,由内部到外部,逐段进行零部件装配,包括气缸套的安装、活塞环的安装、活塞连杆组的安装、活塞连杆组的安装、机油泵的安装等数十个环节。

image.png

装配线是发动机最终状态、最终结构、最终精度的展示,对确保发动机的精度、质量至关重要,将直接影响柴油机的经济性、可靠性和使用寿命。作为一个对发动机顺序装配的流水装配线工艺,既要保证发动机的装配技术条件,实现高精度,又要保证装配节拍,实现高效率;既要多机型同时装配,实现高柔性,又要有效地控制装配精度,实现高质量。由于每个工位之间是流水线生产,因此每个工位环节的控制和配合,都必须满足这一系列的要求。

image.png

在某国内老牌柴油发动机制造商工厂中,滚动平板线是柴油发动机生产装配中的重要产线,共计15个工位进行顺序安装,除去起始吊装工位和最后的打包下线工位,其中13个工位需要在发动机上根据机型不同装配不同零部件,由于多工位,多机种,移动装配,所以经常出现漏装和错装问题,对于柴油机品质影响非常大,售后压力同样巨大。

image.png

为了保证装配线质量、灵活性并兼顾装配效率,该厂采用了巴鲁夫的超高频UHF系列RFID产品,并配合PLC控制系统,实现了发动机装配信息生产追溯,满足了上述装配挑战。

确保装配质量

巴鲁夫在工业识别领域的经验可以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当时就已经是制造业专用低频系统工业识别领域的先驱者。今天,巴鲁夫已经在低频到高频和超高频的全系列 RFID 技术领域有完整的解决方案和工业实施能力,并且可在工业现场环境下确保高可靠性和品质,强大的抗冲击/振动、抗电气干扰/感应干扰/电磁干扰能力等。

巴鲁夫为该工厂提供的UHF超高频RFID系列包括:RFID读写处理器、天线和Tag标签等,以实现现场较大的读取距离要求

image.png

当待装配的发动机输送至装配工位附近,限位开关自动卡住托盘,RFID读写处理器读取安装在发动机上的Tag信息,根据PLC内读取tag的顺序,基于每个电子标签的内容,工位PC显示该工位应安装部件的名称、型号,通过比对工单引导机械手或工人进行正确操作,即实现了顺序装配,同时PLC也记录装配信息。

如果发现发动机检测不合格,自动进入返修区,读写器提取已写入信息,与数据库存储的相关信息进行比较,在返修工位PC机上显示故障原因,相关工位解决方案等,随后再进入返修程序,返修完成。

image.png

巴鲁夫提供的UHF系列RFID不但读写距离可调节,满足现场装配的灵活性,而且可以实现了1个处理器对应4个天线的一拖四产品结构,简化了处理器安装从而节省了客户成本。最终帮助该客户柴油发动机装配线实现电子工单作业,引导装配避免人工疏忽,大大提高了装配质量,减少了售后服务工作,以一丝不苟的创新精神打造出了一个个强大的发动机产品。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巴鲁夫官网www.balluff.com.cn,在右下角找到我们的聊天窗口,开启您的探索之旅。

博客空间

巴鲁夫现已推出自己的博客网站https://blog.innovatingautomation.asia,我们的博客内容涵盖工业原理、热搜话题、行业走势等。这里,您能了解更多有趣的应用场景,触碰创新思维,甚至能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包括传感器知识、工业网络连接技术、RFID、机器视觉和软件。欢迎点击订阅。

2.jpg

关于巴鲁夫

1921年成立于诺伊豪森,巴鲁夫在全球拥有4,000多名员工,在工业自动化中代表了创新技术、品质及跨行业经验。作为传感器及自动化的专家,这家第四代家族经营的公司能提供全面的产品系列,包括创新型传感器、工业识别及网络技术以及用于集成式系统解决方案的软件。2018年,巴鲁夫集团销售额约达4.88亿欧元。除了诺伊豪森的总部外,巴鲁夫在全球都有生产及研发基地,包含全球68个国家内的37家分公司及代表处。这能向客户保证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供应,同时确保本地支持及服务的高标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ve Studio | 巴鲁夫IIOT方案助力数字化升级

一点不含糊!且看巴鲁夫如何轻松搞定汽车焊装的定位检测

“易”式对话巴鲁夫 | BES电感式传感器

应用案例 | 原来,“木牛流马”真的存在!

应用案例 | 自动化设备“化繁为简”的奥秘,尽在巴鲁夫“IO-LINK”组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