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5G边缘计算工业网关 智能工厂高效协同

5G边缘计算工业网关 智能工厂高效协同

2021/4/12 15:26:28

 

5G边缘计算工业网关,边缘计算就近处理海量数据,实现工厂大量设备高效协同工作,智能化自动化管理。

图片1.png 

使用边缘技术,可以在更靠近边缘的地方运行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工作负载,而不必向云端发送大量数据。在智能工厂制造领域,工厂利用边缘计算智能网关进行本地数据采集,并进行数据过滤、清洗等实时处理。同时边缘计算还可以提供跨层协议转换的能力,实现碎片化工业网络的统一接入。

 

5G边缘计算网关智能工厂应用

工业物联网边缘是5G工业物联网设备、其数据和应用于该数据的边缘智能的组合。工业物联网的优势可以应用于智能工厂,包括最流行的用例之一:制造工厂。当边缘计算与私有5G相结合时,智能工厂可以将其所有工业物联网传感器连接到边缘计算设备上。5G边缘计算网关可以使用专用5G无线传输工业物联网数据到其他分支机构或总部。

 

5G边缘计算工业网关功能配置

图片2.png 

1边缘计算实现终端数据处理优化,为数据安全提供条件,有效减轻平台服务端压力

2通信方式、支持WAN/LANADSLGPRS4G5GWIFI(可选)GPS(可选)可选NB-IOT

3行业接口丰富,满足感知层传感设备等接入,RS232接口  RS485接口、I2C接口、TTL电平串口、开关量输入接口、 模拟量输入接口、继电器输出、电源输出(外设供电)

4协议丰富,支持ModbusRTUModbusTCPMQTTOPCHTTP、环保212规约、住建部能耗规约,支持定制第三方的上位机通信协议

5采用ARM架构高能效处理器作为主控、采用Linux作为操作系统。

6本地数据存储、定时采集上报、远程查询实时数据、支持视频传输、支持视频数据叠加、支持图片抓拍功能(定制)、支持外接LED

7支持远程管理、支持远程程序升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数据采集上传云端工业网关应用

工业智能网关助力智慧公厕改造

工业网关设备远程监控及故障诊断

环保数采仪工业大气污染在线监测

遥测终端RTU边坡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