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家用4G路由器和工业4G路由器有什么区别

家用4G路由器和工业4G路由器有什么区别

2021/4/13 17:25:05

4G路由器是一无线通信路由器,利用4G无线网络为用户提供数据联网传输的功能。

家用级和工业级的4G路由器虽然主要都是为了提供上网功能,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一、产品的稳定性不同

工业路由器的高稳定性能是一般家用路由器难以实现的,需要较长时间没有问题地开展工作,网络发生故障时可以自行修复。而一般家用路由器是没法实现较长时间工作状态的,特别是在户外的情况下,长期不断电休息的家用路由器很容易发生停网现象。

二、对环境的使用要求不同

一般的家用路由器工作范围在-10至60摄氏度,通常情况下是能够满足需要了,但是没法运用到环境更恶劣的工控环境领域。甚至在北方的冬天,一般的室外环境都有可能不能正常使用。而工业级路由器由于元器件和设计上的不同,正常工作温度可以达到-3575摄氏度。

三、硬件功能上的不同

一般的家用路由器只有RJ45接口,只能给带网口的设备提供网络。而在工控领域,很多设备是没有网口只有串口的,这些设备就不能用家用路由器,需要用工业路由器。此外,工业路由器还要做电磁隔离、防静电、宽电压等设计,使其拥有更强的抗干扰能力。

四、软件功能上的不同

一般家用路由器只能提供普通的上网需求,而工业路由器由于需要应用在不同的工控领域中,所以需要有更多功能。比如DMZ、静态NAT、端口转发、VPN、防火墙、负载均衡、看门狗等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无线路由器视频监控方案

无线桥接模式选什么?

工业路由器农网改造方案

工业路由器智能井盖监控方案

连锁门店无线通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