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NTEWELL案例 | 为智慧风电保驾护航

INTEWELL案例 | 为智慧风电保驾护航

在千里之外的广袤旷野中,上百台风力发电机擎天而立,扇叶迎风飞旋,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形成蔚为壮观的风车大世界。风机一转一停,刮过的是凛冽刺骨的呼啸寒风,送出的是温暖延续的万家灯火。

2020年是我国风电行业获得爆发性增长的一年,根据“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供应总量的份额将从2017年的14%提高到2050年的65%;而“十四五”期间新能源装机容量将超越水电成为中国第二大电源,成为电力增量的主体。

1624477907.png

市场蛋糕巨大,但我们无法“躺赢”,因为阻碍产业发展的问题比比皆是。比如:国内大量风电系统被欧美产商垄断,电力安全受制于他人;风机本地运算及储存能力不足,针对高精度监测、带故障录波场景,难以提供符合条件的技术方案;风机辅控设备来自不同厂家,数据难以互联互通,辅控难以提供有效数据给主控,从而造成主控和辅控难以相互配合。这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了风电行业持续发展,国产化进程难以加速。

        针对这些问题,东土科技以INTEWELL工业级网络操作系统为核心、结合MaVIEW控制开发平台、边缘通用控制器等产品,打造包含风机塔、变电站、监控中心三部分的智能化风电系统解决方案,以“软件定义控制”为风力发电机保驾护航。

        随着信息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发展国产操作系统是大势所趋,是打造互联网生态建设的关键步骤。此前,华为发布HarmonyOS 2.0鸿蒙操作系统,一时间微内核国产操作系统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由东土科技自主研发的INTEWELL工业级网络操作系统,是面向工业互联网领域打造的,基于微内核架构,支持虚拟化的国产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它支持多业务多工业协议融合,可兼容多种应用生态,提供灵活易用的开发工具支持,为工业互联网领域多个行业、不同能力的工业应用提供安全可靠的统一基础运行平台。

        INTEWELL的主要特点是:微内核架构设计、提供虚拟化管理、支持非实时和实时运行环境、实现云端互联。在风机塔内,风机控制器以INTEWELL为核心,将业务分离成若干部分;实时系统部分执行机舱控制、塔底控制、偏航控制等低延时需求应用;非实时系统运行windows、Linux系统,支持边缘计算,结合实时控制调整控制精度和稳定性;在边缘侧部分,利用边缘控制器的强大算力,精简并快速处理辅控设备的数据,不但支持主控系统的业务决策,而且减少了网络负载和建设成本。

        微内核是内核的一种精简形式, 相较于传统的“宏内核”操作系统(美国风河公司vxworks、开源系统Linux等),微内核架构将与内核集成在一起的系统服务层(如文件管理组件、网络通信组件等)分离出来,可根据需要安装相应组件,提供更好的可扩展性及更有效的应用环境,使用者只需对系统进行升级,用新模块替换旧模块,无需改编整个操作系统。

        虚拟化使用软件的方法重新定义划分硬件资源,可以实现资源的动态分配、灵活调度和共享,提高资源的利用率,使计算机硬件资源能够满足各行各业中灵活多变的应用需求。传统的工业解决方案中每个业务由专用的工业设备所独立承载,为了更好的满足运行状态需要,发挥其业务特性,INTEWELL可支持实时、非实时业务同时运行,高效结合对响应时间有严格确定性要求的强实时应用,及桌面或计算要求的非实时应用。

“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是民族企业共同的情怀担当和使命,基于在工业领域深厚积淀的东土科技将兼容并序,以更多先进的技术理念及产品为中国的工业互联网保驾护航。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