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金属转子流量计安装需要注意的事项

金属转子流量计安装需要注意的事项

2021/7/7 11:00:53

  金属转子流量计是一种变面积流量测量仪表。它具有体积小、检测量程范围宽、使用方便等特点深受广大客户喜爱。用来测量液体、气体以及蒸汽的流量,特别适合低流速流量的介质流量的测量。

 

 图片1.png

  金属转子流量计在安装使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安装前注意事项

 

1.流量计准备安装到工艺管路之前,拆卸所有内包装物品,检查清理测量管内因运输需要的填充物,在运输过程中有无损坏。

2.流量计安装时,要先对工艺管路进行清洗、吹扫,防止管道中滞留的铁磁性物质附着在流量计里,影响流量计的性能,甚至会损坏流量计。

3.为了防止管道内有铁磁性颗粒物和铁磁性杂质吸附在浮子上,建议应在流量计入口处安装磁过滤器,这样可以防止浮子卡住。磁过滤器如下图所示。

 

 图片2.png

磁过滤器

 

 

 

安装时注意事项

1.金属管浮子/转子流量计的测量转换机构由于采用的是磁传递形式,所以,保证流量计的性能和准确度,流量计的周围 环境200mm范围以内,不允许有铁、磁性物质/物品存在。否则,流量计就会出现零点不在零点,测量出现偏差。严重时会不能使用。

2.安装PTFE(聚四氟乙烯)衬里的流量计时要特别小心,即使处于低温度时,在螺栓紧固压力的作用下,PTFE也会发生变形,所以法兰螺母一定不要随意拧紧,应以对角的方式转换角度轻轻的紧固以避免损坏PTFE衬里。

3.管道安装做保温时也不得有雪花板及铁、磁性物品的包裹流量计,如有包裹现象发生,同样会发生流量计零点便移,不回零,测量出现偏差。严重时会不能使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乙二酸生产设备测量中差压变送器的选用

阀组原理&阀组有哪些?

如何清理压力变送器

压力/差压变送器安装

压力变送器的选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