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阀组原理&阀组有哪些?

阀组原理&阀组有哪些?

2021/7/14 13:16:29

阀组是热工控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配件,但就其原理,确是非常简单。

所谓阀组,顾名思义便是阀门的集合,也就是把几个阀门组合成一个,安装方便。

表阀就是一阀组,就是一个简单的截止阀。一般用在压力表前侧,起通断作用。

二阀组是一个截止阀(开关或导通),另一个是排放(一般是污物,或水及气)

 

三阀组是2个截止阀加中间的一个平衡阀(也是一个截止阀),2个是高压侧及低压侧的截止阀(打开了,就将高压侧或低压侧的压力传递过去了),平衡阀打开的话,就将高压侧和低压侧联通了。

一般是配合差压变送器的,高低压分别接入两个截止阀,中间的阀为平衡阀。在需要对表进行维护的时候,先把平衡法打开,在关闭高低压侧的截止阀。

五阀组就是在三阀组的基础上分别给高\低压侧加了排污阀(用途和二阀组的一样).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乙二酸生产设备测量中差压变送器的选用

如何清理压力变送器

金属转子流量计安装需要注意的事项

压力/差压变送器安装

压力变送器的选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