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小型水库水雨情自动测报系统建设

小型水库水雨情自动测报系统建设

2021/11/2 15:13:45

武汉新烽光电承接了湖北省某市水库水雨情监测系统项目,水雨情遥测系统作为水利信息化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提供最精确的数据信息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该设备能够做好水位水文信息的监测、预报、评估、防灾、抗灾、救灾等工作,为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具体方案:     水库水雨情自动测报系统一般由中心站和遥测站(监测站)组成。 遥测站(监测站)主要监测各个水库湖泊的实时水位、降雨量、现场图像等数据信息,并上传至中心站。   中心站通过相应的平台软件,接收并处理由遥测站发来的数据,根据需要给决策者提供相应的决策信息。同时系统可通过WEB、专属移动端、短信等方式快速发布相关水雨情信息。   水库水雨情监测系统是由微功耗RTU、充电控制器、信号防雷器、蓄电池、太阳能板以及其它辅助模块组成。

系统组成:   水库水雨情自动测报系统为典型的物联网系统,分为传感层、传输层、平台层、应用四层四层。   1、传感层   传感层由水位传感器、雨量传感器、图像采集摄像机组成,主要的功能是实时采集现场的水位、雨量、图像等信息。   2、传输层   传输层由专用RTU与电信公网组成,主要的功能是实时读取处理各类传感器的数据并通过无线的方式发送至系统平台   3、平台层   平台层的主要功能包括系统信息管理、测点信息管理、电子地图显示、实时在线监测、历史记录管理、报表曲线管理、日志管理等七大部分。   4、应用层   系统提供专属APP,方便水库及信息中心管理人员移动办公,随时了解水库(湖泊)水雨情星系。

shuikucebao.jpg

shuiyuqing.png

shuikushuiyuqing.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海绵城市信息化平台建设

智慧市政排水监控系统

城市水文信息化系统( 智慧水文)

排水信息化解决方案

“智慧海绵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