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城市水文信息化系统( 智慧水文)

城市水文信息化系统( 智慧水文)

2022/1/14 16:04:46

 方案介绍 基于"物联网" 理念,利用先进的传感技术,实时监测城市水文信息,并通过模型模拟内涝渍水、水污染变化趋势,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实时发布市内积水、城市防洪等信息,提供预警及应急指挥信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1.jpg

设计理念 以多源耦合的市政、水文、气象、交通、防办、应急办等信息为依据,以数据同化技术为支撑,实现数据采集、传输、处理、分发的闭环。 功能体系 以业务需求为导向,以物联网技术为支撑,集“智能感知、智能服务”为一体,建设智能监测体系,提高调控能力,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提供技术手段。

系统架构

2.jpg

系统功能 平台功能模块 为水务、城管、公安等部门提供第一手的城市水文信息。 为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等提供数据支持,方便车辆调度。 积水信息接入导航软件(百度、高德等)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专业积水预报模型,提前预报,方便各管理单位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减少损失。 市民可通过微信、手机 、PC等终端随时随地查看积水实时信息。 在进入低洼路段、桥洞、隧道等积水点的路口设置 LED 大屏,实时显示积水深度,给行人和车辆提供预警信息,保证行人和车辆安全(平时无雨、无积水时,大屏显示水文科普知识或公益性广告)。

3.jpg

平台层 系统平台:HTML5、CSS3、JavaScript 1、跨平台 2、良好的版本及性能升级机制 3、最统一、最规范的前端技术 4、最先进的前端技术 5、最强大的前端功能 6、兼容性最好的前端技术 7、更高端、友好的体验度 云端服务平台 1、智能化的云端备份服务 2、便捷化的存取数据 3、健全的灾害复原机制 4、无须担心硬件维护 5、高安全性数据存储 6、高效率的存储速度

4.jpg

系统平台:多态灵活性 支PC端(企业平台、门户网站)和移动端(微信、APP),实现一套系统多样性应用。

5.jpg

应用层 GIS可视化 采用GIS的引擎,实现城市区域地图地理数据展示,提供基本的地图显示、站点导航、预警信息、实时数据等功能。

6.jpg

在线监视 在一个界面上集中显示所有站点的最新实时数据。

7.jpg

数据预警 提供内涝点积水、防洪水位、水功能区水质等数据的实时告警、历史告警查询及水位(积水深)、雨量、温湿度、电压等数据预警值的设置。

8.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海绵城市信息化平台建设

智慧市政排水监控系统

小型水库水雨情自动测报系统建设

排水信息化解决方案

“智慧海绵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