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市政排水监控系统

智慧市政排水监控系统

2022/2/28 17:04:41

智慧市政排水监控系统方案介绍     “智慧市政排水监控系统”基于物联网理念,采用信息化手段,结合GIS展示,实现对管网运行指标的实时监测,包括管网液位、流量、水质、气体、泵站运行状态等信息,保证管网安全高效地发挥作用,通过构建安全预警平台,提高应急指挥及快速处置能力,保障城市排水管线的安全运行,使得整个城市排水管线的安全运行可把握、可控制、可预测,提供科学、先进的城市级水力分析能力,更全面评估城市排水管网能力。以城市排水设施数据为基础,结合管网监控数据,气象雨情状况,实现为城市汇水区智能划分、排水规划、防涝预测提供决策依据。

智慧市政排水监控系统系统架构

1.jpg

2.jpg

智慧市政排水监控系统平台层   云端服务平台   1、智能化的云端备份服务   2、便捷化的存取数据   3、健全的灾害复原机制   4、无须担心硬件维护   5、高安全性数据存储   6、高效率的存储速度

3.jpg

智慧市政排水监控系统模型支持平台   依托专业水力分析模型建立降雨径流模型,根据实时天气预报信息与现场雨量传感器数据,结合下垫面及管网属性信息,可对城市产汇流进行模拟,建立城市洪水淹没风险图,为城市管理部门提供应急决策支持,将因水损失降到最小。

4.jpg

智慧市政排水监控系统应用层   以GIS地理信息系统、在线监测、水位预警、模型分析、智慧运维等多种模块,建立长期、有效、动态管理排水管网大量空间数据和属性数据的基础平台,并融合排水数字化管理所需的各种业务处理和专业分析模块,最终形成一个具有连接排水管理部门各业务单元信息、数据存储管理和决策分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市政排水监控系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海绵城市信息化平台建设

城市水文信息化系统( 智慧水文)

小型水库水雨情自动测报系统建设

排水信息化解决方案

“智慧海绵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