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计算机视觉和机器视觉之间的联系

计算机视觉和机器视觉之间的联系

2021/11/10 10:24:27

机器视觉又称计算机视觉,是使用计算机模拟和再现与人类视觉相关的某种智能行为的技术,从客观事物的图像中提取信息进行处理和理解,最终用于实际的检测、测量和控制。 机器视觉是一种综合技术,其中包括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机械工程技术、控制技术、电光源照明技术、光学成像技术、传感器技术、模拟和数字视频技术、计算机硬件和软件技术、人机接口技术等这些技术在机器视觉中处于并列关系,只有相互协调应用才能构成成功的工业机器视觉应用系统。

        一个典型的工业机器视觉应用系统包括图像拍摄系统、照明系统、图像数字化模块、数字图像处理模块、智能判断决策模块和机器控制执行模块。

机器视觉与计算机视觉的关系


  图像摄影系统利用CCD相机将想要识别的工作对象和背景变换为图像信号,记录为图像后,变换为数字信号发送到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根据像素分布的亮度和颜色等信息进行各种运算,提取对象的特征,提取预先设定的容许度和其他特征

  照明系统为图像采集提供了合适的照明,便于后续图像的处理和分析。

  图像数字化模块、数字图像处理模块、智能判断决策模块是机器视觉系统的核心,使计算机进行特定的处理。 经过处理的数字信号被转换为视频信号显示在显示器上,从图像采集板的输出端子输出,需要控制适当的致动器。

  机械控制执行模块按照计算机指令工作,最终完成系统所需的任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半导体行业选择机器视觉的五大优势

ccd和cmos的区别在哪里?

机器视觉的工作原理

视觉检测在行业中的应用场景

安装机器视觉检测设备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