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cd和cmos的区别在哪里?

ccd和cmos的区别在哪里?

2021/12/28 11:09:43

在视觉检测领域,我们见过最多的便是工业相机及光源部分,甚至大部分时间在高速运转的产线上,人们更多的看到的是自动化设备,继而将机器视觉这一环节完全忽略,这样的场景我们在制造业经常会看到,因此常常有厂企业主需要自动化生产设备,却不会寻求检测设备的加入,久而久之,这一环节更多的靠自动化设备商自行外界寻求合作来进行解决。

       对于视觉这一领域来说,我们的核心组件便是工业相机,今天陕西永辉的小编带大家了解下ccd相机与CMOS相机的区别:

视觉读码器

       CCD与CMOS的主要性能比较

  全阱电容的不同: CMOS传感器的各像素包含受光二极管、放大器、读出电路,另外,地址电路和A/D也包含在传感器整体中,因此各像素的受光区域远远小于像素自身的表面积,因此在相同像素尺寸的情况下

  成本差异: CMOS传感器采用了一般半导体电路最常用的CMOS工艺,因此可以轻松地将AGC、CDS、定时或DSP等外围电路集成到传感器芯片上,从而节约了外围芯片的成本。

  CMOS传感器可以进行随机寻址,可以非常容易地只读出队列中感兴趣的部分,从而提高帧率。

  噪声的不同: CMOS传感器的各受光二极管中搭载了放大器,但由于放大器是模拟电路,所以很难使各放大器得到的结果一致。 因此,与水平寄存器的输出端只有一个放大器的CCD传感器相比,CMOS传感器的噪声大幅增加,从而影响图像质量。

  功耗不同: CMOS传感器的功耗比CCD传感器低。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半导体行业选择机器视觉的五大优势

机器视觉的工作原理

计算机视觉和机器视觉之间的联系

视觉检测在行业中的应用场景

安装机器视觉检测设备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