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技术+校园—科技让校园更智慧

物联网技术+校园—科技让校园更智慧

2021/11/23 9:34:56

乘借物联网的东风,传统行业开始转型蜕变,衍生出一系列的新名词:“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工业”、“智慧农业”。那如果将物联网技术与学校结合,将打造出怎么样的智慧校园呢?


有人物联网从校园公共基础应用出发,融合物联网和大数据多项能力,打造涵盖共享自助、智慧楼宇在内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助力校园智慧化管理。

物联网让校园更安全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墙
新冠疫情强势来袭,时有反复,打破了各地学校正常的教学节奏。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地,一旦疫情爆发,后果不堪设想。因为,必须做好学生进出管控,加强车辆出入管理,从源头遏止新冠病毒流入校园。
微信图片_20211123091026.jpg


当前,基于物联网无线信号、智能无感知探测的门禁系统、考勤系统、人体测温系统等,被广泛应用于校园防疫工作中,减少了筛查工作人员工作量和工作时间,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满足了校园抗疫与考勤需求。
 
把好校园消防安全关
在高校中,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引起的校园火灾频发,校园消防安全问题成为悬在学校领导和家长的一块心病。吹风机属于大功率电器的一种,在宿舍楼内使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共享吹风机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123091033.jpg

共享电吹风是在普通的电吹风的基础上进行智能化改造。通过物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技术进行产品升级,比如增加云端运营管理平台,小程序APP,增加无线通讯模组,在智能化基础上再进行共享化的改造,比如添加扫码支付使用功能,连接其他平台进行支付等。
有人物联网共享吹风机方案依托公司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及过硬的产品质量,具有以下优势特征:
·安全性可靠
倒计时保护,时间到自动断电;主板过载保护;每条线路加装漏电开关,防止漏电。
·故障率低
控制板核心部件采用进口,确保产品稳定;吹风机采用国内一线品牌,让学生安全无忧使用
·在线监控
通过后台可以对所有的设备进行管理和监控,所有消费数据-一目了然。
 微信图片_20211123091036.jpg

共享吹风机的出现,极大的降低了火灾的发生率,再加上有人物联网智慧消防系统的应用,能够更早发现、更快处理火灾事故,将风险和影响降到最低。
微信图片_20211123091040.jpg

物联网让校园更节能
目前,校园供暖基本上采用的是市政供暖,一旦开始供暖,校园里的每个教室、办公室、宿舍都同时开启供热模式,从而出现白天宿舍热能浪费、晚上教室热能浪费的问题。并且,校园内通常设置有锅炉房和食堂,锅炉房和食堂通常也能够富余大量热能,而通常这些热能并未被充分利用。
微信图片_20211123091043.jpg


有人物联网智慧供热系统充分发挥物联网配合大数据平台的技术优势,通过NB和4G网络将数据传输至有人云平台,实现了用户室温、进水温度以及换热站的数据可视化。
在用户末端,通过安装NB无线测温面板和NB远传阀门,不仅可以实现实时查看室内温度,同时可以通过平台控制阀门实现对阀门开度的调整,极大地提高了室温达标的合格率。
 
物联网让校园更便捷
近年来,依托物联网技术,一系列的共享自助项目在校园落地,共享吹风机、自助零售、智能取餐柜的使用,为校园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以智能取餐柜为例,它解决了后疫情时代的外卖配送问题,同时满足了学校管理和学生需求。
 微信图片_20211123091046.jpg


智能取餐柜通过有人物联网USR-G807路由器实现取餐柜与远程管理平台的联通,远程管理平台收到取餐柜上报的餐品存放信息,并将取餐码发送至客户的手机上。

智能取餐柜可以完美担当外卖配送终端,能够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和排队的现象,为快递公司节省人力成本,提高服务效率。有人物联网4G工业路由器USR-G807支持ESD静电防护、电源防反接、硬件看门狗保护,即便在户外高温环境下,也能稳定运行。
 微信图片_20211123091048.jpg

物联网技术在校园建设中的应用,创造了更加便利、安全的校园环境。有人物联网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商,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超强的研发生产能力、一站式的优质服务,成为很多用户的上上之选。所研发推出的智能应用方案,已经在多所院校落地实施,为智慧校园的建成,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保姆级教程:如何搭建一个专属云平台?

有人数据采集平台,设备数据轻松上云!

智慧农业大棚高效节水自动化灌溉系统

暴雨洪涝之后,如何做好被污染水质的监管?

物联网+农机!智慧农机物联网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