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案例|华汉伟业AIDI Suite深度学习缺陷检测系统,解锁智能手机“智”造之路

应用案例|华汉伟业AIDI Suite深度学习缺陷检测系统,解锁智能手机“智”造之路

导语:随着智能制造产业的升级和改造,智能手机作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它的“智”不仅仅在于产品功能、性能方面的创新,更在于生产制造过程的智能化。

20220331_150613.png

智能手机生产主要分为贴片、测试、组装3大环节,共有80多道工序,每一个工序都需要进行检测,检测的标准各不相同。华汉伟业自研的AIDI Suite深度学习缺陷检测系统,覆盖整个智能手机制造工序的自动化检测,公司能为企业寻找成本最优,效率最高的解决方案,有效的推动手机“智”造转型。

1、AI深度学习系统助力手机缺陷检测

手机在生产时候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缺陷,例如:· 盖板玻璃上有划伤、压伤、破损、边缘毛刺等,产品尺寸公差大等;· 手机电池表面会出现漏气、焊点、压伤等;· PCB元器件有错、漏、反、浮高等问题;· 金属部件表面脏污、裂纹、划伤、刮伤、气泡等;· 摄像模组上有异物、污染、刮伤、白点以及高度差等;· 在成品机组装上,出现缺件、错件、螺钉浮高等等。

20220331_150810(1).png

这些缺陷不仅会引发一系列的返工、售后问题,还会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使用感受,对产品的口碑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AIDI Suite深度学习智能缺陷检测系统,具有极高的检测效率、精度和超强稳定性,结合AI所具有的“智能化”特性,可快速、准确地完成待检手机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检测,实时显示缺陷种类、位置等具体信息。深度学习检测系统,有效解决了质检环节人工成本高、检测难度大、良品率不稳定等问题,大大提高产品的品质和产能,确保产品良率,节省成本。它的应用行业广泛,在新能源、3C、半导体行业等领域均有落地方案。

2、AI深度学习系统的手机“智”造应用原理

AI质检驱动,解决传统质检模式痛点

以深度学习技术为基础,联合工业云,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DNN技术解决方案,以先进的光学控制系统配合深度学习系统,确保所有缺陷都能被准确采集到,实现瑕疵细节精准成像,使缺陷检出率更高,实现质检过程中的“多快好省”。

20220331_150921.png

多角度图像协同检测,提升检测效率和精度

通过不同角度、光源亮度等拍摄同一物体,模拟人眼的多角度检测,能够实现多图像流的协同缺陷检测和分类,在选择过程中,选择缺陷最明显的图片,能甄别伪缺陷和真实瑕疵,保证产品质量的一致性,做到智能化的质量管理。

小样本学习,智能缺陷合成

有些流程基于信息保密等原则,只有少量的样本,深度学习系统可以利用少量样本图像,基于跨域迁移学习、知识蒸馏、集成学习等技术,实现少量样本图像的快速学习和训练。它还可以智能检索出新的缺陷,在产品出货前进行缺陷控制,并进行智能缺陷合成,有效解决部分缺陷的图像数据不足问题,检测完成后,实时输出检测报告。

3、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简约化布置

公司拥有自研底层算法平台,可根据项目实际需求,从最底层算法实现优化效果,满足项目速度和精度的要求。2D/3D/AI全方位综合集成的机器视觉系统解决方案,实现对工件进行视觉引导、二维码识别、字符识别、条形码识别、产品定位、缺陷检测及分类、多图像流图像协调处理等功能。软件系统操作简单,普通员工一次培训后即可掌握;部署上线周期短,能尽快完成调试;目前拥有100+人以上的交付团队,并有多个项目的实际成熟部署经验,可以满足苛刻的项目时间要求,为保障产品稳定可靠,提供7*24h售后服务。

4、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工业自动化的智能制造是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建设过程,在软硬科技双轮驱动的基础上,华汉伟业始终坚持对解决方案进行升级与迭代,不断完善产品性能指标,升级系统平台功能。华汉伟业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拓创新的精神,深耕机器视觉领域多年,今后华汉伟业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注重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提升整体实力,这也是拓展应用场景、赋能新行业的基石之一。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无惧挑战,劈浪前行!2023华汉伟业开启新征程

【喜讯】华汉伟业通过广东省智能感知与机器人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华汉伟业3D+AI融合技术, 开启AI视觉检测场景新时代

用AI赋能智能制造,打破传统检测的技术桎梏

【喜讯】华汉伟业入选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