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emposonics传感器在注塑机上的应用

Temposonics传感器在注塑机上的应用

       塑料机械包括注塑机,吹塑(中空成型)机,挤压/压铸成型机等,随着设备自动化程度的提高,需要更多的传感器来完成位置反馈,精确定位和闭环控制等功能,例如开/合模动作必须快速准确地得到执行,挤压和吹膜的定位必须精确无误,锁模和顶出的行程必须得到全程监控。

注塑机1.JPG.png

Temposonics传感器安装位置

       

       回顾注塑机的发展历史,我们看到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应用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以前普通的机械式设备采用的是手调限位开关,价格便宜,但调整时间较长,又要依赖于经验丰富的工人现场操作,而且更换模具后,需要重新调节,在强调柔性生产的时代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实际的需求。

      

       目前一些液压式设备仍会采用电子尺,价格依然是其优势,但由于采用了接触式测量方式,部件容易磨损,使用寿命不长,且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重新标定,增加了生产过程中的维护量,另外容易受现场环境的影响,如灰尘,湿气,温度等,都在无形中影响着产品精度。

       

       对于类似的经济型应用方案,Temposonics提供了D系列传感器,它作为单只传感器可以同时测量两个当前位置,提供两路输出,从注塑机应用的角度来说,两个同轴位置的测量变得简单经济,例如第一个磁铁可以测量注射/顶出的运动,以控制其位置和速度,同时第二个磁铁可以测量座台/开合模的运动。

D系列新图.jpg

  D系列传感器产品特性:

  • 非接触测量,没有磨损

  • 绝对值输出,无需标定

  • 双磁铁测量,降低系统成本

  • 可选滑块或悬浮磁铁

  • 测量行程50~1500mm

  • CE认证

  • 性价比高,代替电子尺的最佳方案

       

       在注塑机应用中,Temposonics位移传感器通常用于反馈注射行程,锁模位置,开合模控制,顶出控制等,并实时与PLC控制系统进行通讯,其中注塑机的注射与锁模行程控制对设备的表现和产品精度发挥着重要作用。

注塑机2.png

        Temposonics E系列传感器可以输出模拟量(电压/电流),Start/Stop脉冲信号, CANopen总线和SSI数字量信号。同样支持双通道测量,即单只传感器可同时测量两个位置,机械结构紧凑,只需很小的安装空间。   

        EHnet.JPG    

       

       另外E系列传感器通过了CE和UL认证,在EMC电磁兼容,耐冲击/振动等指标方面均有优异表现,性价比很高。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先进的注塑机的面世,Temposonics总线型和以太网位移传感器逐步得到了批量使用,主要针对高速度和高精度的应用场合,新的位置测量系统提供了更多的功能,比如对于CANopen现场总线,可同时测量并输出当前的位置及速度,并支持心跳功能,网络化的布线也节省了相应的材料及人力成本。Temposonics最新的第五代传感器支持EtherCAT网络通讯,还支持工业4.0功能。详细R系列五代传感器,请联系我们了解。

       RV EtherCAT.png

       

        最后我们整理了相对于其他测量技术,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所具备的优势供您参考 :

注塑机应用汇总.JPG

      如果您想咨询Temposonics R系列V,E系列,D系列传感器或橡塑行业应用,请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填表单留言给我们。您也可以发邮件至info.cn@temposonics.com联系我们。                          

                                                  微信咨询二维码.jpg

扫一扫,填写咨询表单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emposonics R系列第五代传感器推出2款新产品 -RFV RDV

Temposonics公司新推出的IO-Link传感器可实现八个位置同时测量!

Temposonics推出全新R系列V位移传感器 TempoGate®智能助手

Temposonics® T 系列现具有IP68/IP69 和 NEMA 4/4X 防护等级

Temposonics传感器《液位计产品选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