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液位变送器你应该知道的5个问题

液位变送器你应该知道的5个问题

今天给大家分享下液位变送器的问题!液位变送器是什么?液位变送器原理是什么?液位变送器有什么应用?液位变送器优点有什么?液位变送器日常应用怎么选型!

液位变送器.jpg

一、什么是液位变送器

液位变送器它可将各种物位参数的变化转换成模拟信号,远传至控制室,供二次仪表或计算机等进行集中显示、报警或自动控制。其良好的结构及安装方式,可适用于高温、高压、强腐蚀、易结晶、防堵塞、防冷结以及固体粉状、粒状物料等特殊条件下的液位,料位或物位的连续检测,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过程中的检测控制。

二、液位变送器工作原理

液位变送器工作原理是当被测介质的两种压力通入高、低两压力室,作用在δ元件(即敏感元件)两侧隔离膜片上,通过隔离片和元件内的填充液传送到丈量膜片两侧。

(浮球)液位变送器是由丈量膜片与两侧绝缘片上的电极各组成一个电容器。当两侧压力不一致时,致使丈量膜片产生位移,其位移量和压力差成正比,故两侧电容量就不等,通过振荡和解调环节,转换成与压力成正比的信号。压力变送器和绝对压力变送器的工作原理和差压变送器相同,所不同的低压室压力是大气压或真空。

三、液位变送器应用

液位变送器应用于工业现场液位丈量与控制、乡村供水及污水处理,石油、化工、电厂、水文监测、水库、大坝、水电建设等领域的液位的丈量与控制。液位变送器有投入式、直杆式、法兰式、螺纹式、电感式、旋入式、浮球式结构设计,备有防阻塞型设计,装置简单,使用方便、互换能力强,高品质传感器的灵敏度高,响应速度快,准确反映流动或静态液面的细微变化,丈量准确度高。

四、液位变送器的优点

1.装置简单、使用方便,互换能力强。

2.适合容器内液体介质的液位、界面的丈量。除现场指示,还可配远传变送器、报警开关、检测功能齐全。

3.读数直观、醒目、观察指示器的方向可根据用户需要改变角度。

4.丈量范围大,不受贮槽高度的限制。

5.指示机构与被测介质隔离,密封性好,可靠性高,使用安全。

6.结构简单、装置方便、维护方便、耐腐蚀、无需电源、防爆。

7.高品质传感的灵敏度高,响应速度快,准确反映流动或静态液面的细微变化,丈量准确度高。

8.具备本安防爆和隔离防爆能力,可应用于各种危险场所。

9.有防阻塞型设计,可实现对糊状介质液位的丈量。

10.100%等分刻度、LED/LCD指示表头,现场读十分方便。

11.4~20mA二线制信号传送,抗干扰能力强,传输距离远。

12.零点、满程、非线性弥补,保证仪表使用条件范围内的精度,稳定性好。

13.压力传感器直接感测液位压力,不受介质起泡、堆积的影响。

14.使用被测介质广泛,可测油、水及糊状物,具有一定的防腐能力。

五、液位变送器的特点与选用

由于液位变送器的种类较多,而每种液位变送器在不同的场所使用都有讲究,大家应该怎么选用液位变送器,这里给大家简单讲一下,希望能帮到大家!

1、单法兰液位变送器

单法兰液位变送器有平法兰与带插入筒法兰液位变送器,都是利用被测量介质的自身重力作用来测量液位的高度的单法兰液位变送器适用于粘度较大、易结晶的介质,一般用于敞口容器或者设备的装置。

2、双法兰液位变送器

双法兰液位变送器是一种差压式变送器,为防止被测介质直接与变送器的隔离膜片接触提供了一种可靠的丈量方法。主要特点是需要将高温介质与变送器隔离、丈量介质对变送器敏感原件有腐蚀作用、悬浮液体或高粘度介质、被测介质由于环境或流程温度变化而固化或结晶、更换被测介质需要严格净化丈量头等。双法兰液位变送器主要应用于密封压力容器液位的丈量。

3、投入式液位变送器

投入式液位变送器有杆式与揽式,其原理是基于所测液体静压与该液体高度成正比的原理,采用扩散硅或陶瓷敏感元件的压阻效应,将静压转成电信号。经过温度弥补和线性校正,转换成4~20mA电流信号输出。由于此变送器安装方便、简单,适应性强等特点,从水、油到粘度较大的糊状都可以进行高精度测量,不受被测介质起泡、堆积等影响,一般用于敞口容器或者设备的装置。

4、射频电容液位变送器

射频电容液位变送器原理是当探级与导电液体构成一电容器,其中探级线的金属内芯为电容的一极,导电液体为电容的另一极,中间为高稳定性的聚四氟乙烯,即探级线的绝缘外层作为两极之间的介质,随着液位的变化,液体解围探级线的面积随之改变,使构成电容器两极的相对面积改变,当液位上升时,电容量就会增加,射频电路将这一变化转换为模拟信号输出。射频电容液位变送器对丈量高温压力容器与丈量常温常压一样简单,且丈量值不受被测液体的温度、比重及容器的形状、压力影响。主要用于酸碱类,氯化物,有机溶剂,液态CO2氨水,PVC粉料,灰料,油水界面,中药等液体位测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什么解决PLC系统干扰问题优选信号隔离器

迅鹏浅析流量积算仪和定量控制仪的区别与联系

苏州迅鹏XP3018模拟量输出模块

苏州迅鹏RS485采集模块

苏州迅鹏XP2006远程I/O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