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化工有害气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化工有害气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2022/7/26 16:52:44

  一、行业背景

  化工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但其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排出的大量废气含有致癌、致突变、恶臭以及易燃易爆成分,不仅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更是容易对生产装置、人体健康及安全形成巨大威胁。

1.jpg

  因此,化工气体监测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尤为重要,特别是在严苛的工业环境中。许多时候,气体监测设备布线复杂,周围干扰较多,一旦有杂物挡住信号,就会对设备造成较大影响,导致集成信号链不能将监测到的有害气体浓度、现场风速、光照等重要数据及时有效的传送到管理软件上,稳定性欠佳,精度难以达到高标准,对后续防护工作有较大影响。

  二、方案介绍

  采用ORB305-4G/5G工业级无线路由器,通过通信技术搭建化工有害气体在线监测系统,针对数据采集、传输、设备远程管理及维护等问题提供高效完整的解决方案。该系统由数据采集端、网络传输端、管理中心端三部分所组成。

2.png

  数据采集端:通过前端气体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管道风速传感器等设备对有害气体浓度、空气温湿度、风速风向、压差等数据进行监控及采集,便于管理人员快速分析及处理。

  网络传输端:由ORB305-4G/5G工业级无线路由器与数据采集端相连接,通过网络链路使前端与数据中心建立数据通道,确保各终端系统实时远程监测、稳定传输、及时预警等功能高效、顺畅。

  管理中心端:服务器通过接收来自前端的传输数据进行解析、储存、记录与展示,通过上云助手部署组态软件,将相关数据以可视化形式呈现,方便管理人员随时查看,远程控制相关设备。

3.png

  三、方案优势

  1.产品配置了高性能工业级处理器,多重串口,并支持多个VPN协议,不仅能快速、高效的进行气体监测数据传输工作,更能有效保证数据安全。

  2.产品通过以太网、蜂窝网络等多种连接方式,实现网络无缝切换,保证气体监测设备7*24小时稳定在线,可做到设备异常自动恢复,断网自动重连,无人值守安全放心。

  3.产品体积小巧,易于部署,无需挖土挖沟及复杂布线,不仅大量节省时间,更能避免杂物干扰。

  4.工业级设计,多种防护功能,多重安全策略,可轻松应对各类严苛工业环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