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尼威尔产品在沙特阿拉伯国家电网的应用案例

科尼威尔产品在沙特阿拉伯国家电网的应用案例

1.jpg


科尼威尔为电网变电站自动化系统提供的现场接口模组方案

 

沙特阿拉伯国家电网(NGSA)是沙特电力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负责操作和维护110 KV380 KV的电网操作电压,为沙特阿拉伯王国的负荷中心供电。公司运营和维护812座变电站,2528台变压器,总容量为273715 MVA

沙特国家电网目前已经开展了一个为期五年的项目,以更换、集成、测试和调试现有的监控与数据采集、事件记录器序列和诊断与统计系统,覆盖其所有的变电站网络。

  

事件顺序记录器是一个基于微处理器的智能独立系统,它监控外部输入,并记录系统中任何异常或故障发生的事件的时间和顺序。

作为事件记录器系统的一部分,所有的数字和模拟量电气输入参数被安装的自动化设备从变电站继电器中收集。为此,在自动化设备中使用数字输入电子模块(DI电子模块)。然而,变电站的现场接线不能直接连接到DI电子模块。因此,在变电站继电器和自动化设备的DI电子模块之间,需要一个现场接口板(FIB)将DI模块中的64个点连接到来自现场继电器的128条导线。由于操作和空间限制,客户希望降低布线密度。


2.jpg


为了容纳64个点(128根导线),我司提供了两个现场接口模组(FIB),带有集成闸刀分断式端子和D-SUB连接器。

从数字输入模块,预制的DB25公针连接器线束将直接插入模组上的D-SUB连接器。这有助于将整个DI电子模块快速无误地连接到现场设备。现场设备(监控继电器)通过标准电线连接到闸刀式分断端子,以便在整个系统测试期间临时断开。

使用了预制线束的方案,可以实现快速、无错误的布线。端子上清晰的标记号也可确保现场设备正确连接到机柜中。客户对定制解决方案非常认可,对于该配置已被SEC/NGSA批准并通过,而我司接口模组的解决方案是变电站安装的一个组成部分,客户对我们解决方案质量的满意认可,使我们前行的动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尼威尔产品在德国暖通空调的应用案例

科尼威尔针对客户的定制解决方案

科尼威尔产品在水泥翻车系统的应用

科尼威尔产品在炼油厂的应用案例

2022年亚太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于青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