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信号隔离器现场没有输出或者输出不对时,怎么排查?

信号隔离器现场没有输出或者输出不对时,怎么排查?

这边模拟了客户现场隔离器安装上的一些常见问题:客户表示已经全部安装好了,但是没有输出,情况如镜头中展示,为了方便,我们信号由信号发生器产生。当我们发现现场信号隔离器没有输出时,我们第一步先检查隔离器是否接通了电源,是否在工作状态,那么我们从哪里可以看出呢,大家可以看隔离器的正面,有个RUN的小灯,接通工作电源后,这个灯常亮就代表了这台隔离器进入了工作状态,但是我们现场模拟情况下,发现这个灯并没有亮,那么我们首先要去检查供电电源,好了,现在电源接通,灯也亮了,但是还是没有输出。

热电偶温度变送器.jpg

我们继续排查,检查接线,46是输入   89是输出,第一眼看上去发现并没有存在问题,但是要知道,电流是存在方向性的,输入是接4+  6-,但是看下我们的接线,正反方向接反了,导致出现输出不对的问题,我们将接线按照正确的接入后,发现还是没有输出,看来安装上还有其他的问题存在。我们接着排查,因为我们迅鹏的信号隔离器是有拨码开关的,在无源信号输入时候,应当拨到配电模式,有源信号输入时应该拨到隔离模式,我们看下这个模拟现场,现在输入的是无源的4-20mA信号,而信号隔离器此时的状态是隔离模式,所以我们只要将拨码拨到配电模式,现在看下输出,能够正常输出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什么解决PLC系统干扰问题优选信号隔离器

迅鹏浅析流量积算仪和定量控制仪的区别与联系

苏州迅鹏XP3018模拟量输出模块

苏州迅鹏RS485采集模块

苏州迅鹏XP2006远程I/O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