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绝对值编码器?-开地电子

什么是绝对值编码器?-开地电子

2023/2/24 13:27:18

什么是绝对值编码器?

绝对值编码器装置在多圈旋转后仍然能提供绝对位置,不用时归零。多回转装置包括内部传动装置,这是给用户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主接口是BiSS-CSSI。对于某些设备,具体位置载入的延迟可能是一个难题。

 

绝对编码器由机械设备具体位置决定的每个具体位置是唯一的,它不需要记忆,不需要找参考点,还不用一直计数,什么时候需要知道具体位置,什么时候便去载入它的具体位置。如此,编码器的抗干扰特性、数据信息的可靠性较大提高了。

 绝对值编码器550.jpg

绝对值编码器是运用自然二进制或循环二进制(葛莱码)方式进行光电转换的。绝对值编码器与增量式编码器不同之处在于圆盘上透光、不透光的线条图形,绝对编码器会有若干个编码,依据读取码盘上的编码,检测绝对位置。编码的设计可采取二进制码、循环码、二进制补码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什么是增量式编码器 该怎样选型

开地电子RCI058C系列机床编码器雷恩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原理及特征

德国P+F倍加福增量编码器RHI90N-0HAK1R61N-01024-开地电子

雷恩PRECILEC增量式磁栅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