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罩极感应电动机的构造和工作原理

罩极感应电动机的构造和工作原理

2023/3/28 17:38:41

罩极感应电动机简单来说就是一种自启动单相感应电动机,其中一个极被铜环遮住。铜环又称阴环。该铜环充当电机的次级绕组。罩极电机只能在一个特定的方向上旋转,电机不能反向运动。

为什么罩极感应电动机设计为低额定功率?

罩极异步电动机的功率损耗很高,电动机的功率因数很低。感应电动机中感应的启动转矩也很低。由于以下原因,电机效率低下。因此,它们的设计保持较小,电机的额定功率较低。

罩极感应电动机的构造

罩极电机可以有两个或四个极。在本文中,为了简单起见,我们使用双极电机。电机的速度与电机中使用的极数成反比。

定子——罩极电机的定子有一个凸极。凸极是指磁铁的磁极朝向电机的电枢。电机的每一极都由其励磁线圈励磁。铜环遮蔽环路。这些环路称为遮光线圈。

电机的磁极是层压的。层压意味着多层材料用于制造杆。因此,杆的强度增加。

槽被构建在距杆的边缘一定距离处。短路的铜线圈放置在该槽中。被铜环覆盖的部分称为阴影部分,没有被铜环覆盖的部分称为无阴影部分。

转子——罩极电机采用鼠笼式转子。转子的杆以 60º 的角度倾斜。可以进行倾斜以获得更好的启动扭矩。

电机的构造非常简单,因为它不包含任何换向器、电刷、集电环等或任何其他部件。罩极异步电动机没有任何离心开关。因此,电机发生故障的可能性较小。

离心开关是一种利用旋转轴产生的离心力开始动作的电气开关。它还用于控制轴的速度。

罩极感应电动机工作原理

当电源连接到转子的绕组时,交变磁通会在转子的铁芯中感应。磁通的一小部分与电机的阴影线圈相连,因为它是短路的。磁通量的变化会在环内感应出电压,因此环流会在环内感应出电压。

循环电流在环中产生磁通量,该磁通量与电机的主磁通量相反。在电机的阴影部分,即 a 和电机的未阴影部分,即 b 中感应的磁通具有相位差。主电机磁通和阴影环磁通也有90°的空间位移。

罩极电机接线图如下:

罩极感应电动机图由于两个磁通之间存在时间和空间位移,因此在线圈中感应出旋转磁场。旋转磁场在电机中产生启动扭矩。磁场从电机的无阴影部分旋转到阴影部分。

罩极异步电动机的应用

罩极电动机的各种应用如下:

  • 它们适用于继电器和风扇等小型设备,因为它们成本低且易于启动。

  • 用于排气扇、吹风机和台扇。

  • 用于空调制冷设备和冷却风扇。

  • 电唱机、录音机、投影仪、复印机。

  • 用于启动电子钟表和单相同步计时电动机。

这种类型的电动机用于驱动需要低启动扭矩的设备。

本文由IC先生网www.mrchip.cn编辑整理发布,请勿转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半减法器电路及其构造原理

使用运算放大器的仪表放大器电路

什么是直流发电机? 直流发电机的种类

简述二进制解码器的作用和工作原理

简单分析直流电动机的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