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单相电流变送器的接线及校准

单相电流变送器的接线及校准

电流变送器是将交流电流信号隔离变送成线性的直流模拟信号,在电力、邮电、市政、石油、煤炭等多领域的电气设备与监控系统中都有应用,电流变送器分为单相和三相,其中单相电流变送器可输入一个单交流信号。三相变送器可以输入三相交流信号,一般是A,B,C相对应输出的三路所需标准信号。 下面简单看下YPD系列单相电流变送器的接线及校准操作。 1.png

这款单相电流变送器,输入0-5Aac、输出4-20mA,工作电源AC220V。它的接线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输入、输出和电源。其中输入信号接1和2端子,电源接3和4端子,输出信号接5和6端子。 2副本.png

电流变送器一般会有2个电位计,分别是零度zero和满度span。如果电流变送器出现误差时需要重新校准,这时可以先将输入端短接,然后测输出端信号,通过zero电位计调整零点,将输出信号调整到4.00mA。然后输入端加上电流信号,给5A的信号,然后通过span电位计调整满度,将输出信号调整到20.00mA。如果没有5A信号,可以给个稍微低点的信号,但是不建议小于满量程的80%,比如输入信号给4A,那么输出信号按比例调整到16.8mA即可。 电流变送器的输入、输出、电源相互隔离,抗干扰能力强且精度高,是目前应用较为广泛的电子仪表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通过绝缘变换器将有源4-20mA信号转换为无源4-20mA信号?

苏州迅鹏温度变送器XP-E-E-V010-D

热电阻温度隔离器输出端的接线

通讯型隔离器的通讯输出接口传输距离有多远?

迅鹏推出新品交流供电型电位计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