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桥隧拉线位移传感器是什么?

桥隧拉线位移传感器是什么?

2024/1/17 16:46:09

   桥隧拉线位移传感器是在桥梁和隧道等结构中用来监测其位置变化的传感器。它的重要功能在于及时感知桥梁或隧道结构的形变,并通过传感器内的信号处理单元将信号转换为可视化的成果,为桥梁Z家、工程师提供精确的监测数据,帮助他们及时发现并处理结构安全问题。

   桥隧拉线位移传感器一种新型的桥梁监测设备,以其精准、快速、便捷的特点,成为桥梁监测领域的重要工具。它采用了先进的拉线传感器技术,能够实时监测桥梁的线形变化,尤其是隧道入口处和桥梁接头处的线形变化,为桥梁的安全监测与维护提供了有力支持。

网站用02.jpg


   桥隧拉线位移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钢丝绳受力产生的弹性形变,将力传递给测量模块,进而实现对桥梁长度的测量。传感器采用导线式结构,将信号传输到监测设备,实现远程监控。由于其安装简单、维护方便,已在许多大型桥梁和隧道中被广泛应用,为交通运输部门提供了重要的监测数据,保障了行车安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SI信号转换成增量编码脉冲信号

编码器脉冲数要怎么选择?

PN编码器的优缺点

什么是吊车拉线盒传感器?

如何选择绝值对编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