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瓶盖检测设备解决方案

瓶盖检测设备解决方案

2024/3/11 15:20:55

产品介绍

传送带视觉检测设备是一种集成了机器视觉技术的设备,通常用于在生产线上对通过传送带的产品进行实时检测和分析。这些设备结合了传送带系统和机器视觉系统,可以高效地进行产品检测、分类、计数和质量控制,从而提高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和生产质量。

设备功能

  1. 此传送带用于连接丝印机和视觉检测机

  2. 瓶子跌落于此传送带后会自动理料

  3. 传送带上的上料机构将瓶子自动运送到视觉检测机上。

  4. 自动化检测:传送带将产品从生产线上传送至视觉检测区域,机器视觉系统对产品进行实时检测。

  5. 产品识别和分类:通过机器视觉技术,设备可以识别不同类型的产品,并按照预定义的标准对产品进行分类。

  6. 缺陷检测:检测产品表面的缺陷、异物、损坏等问题,确保产品质量符合要求。

  7. 尺寸测量:测量产品的尺寸、形状等参数,确保产品符合规格要求。

  8. 计数和包装:对产品进行计数,并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包装或后续处理。

  9. 实时监控和报警:设备可以实时监控检测过程,发现异常情况时及时报警并采取相应措施。

传送带视觉检测设备的组成

传感器和采集设备:用于采集产品的各种数据,如尺寸、形状、颜色、表面缺陷等。

机器视觉系统:利用相机、图像处理算法等技术,对产品图像进行分析、特征提取和识别,以实现自动化检测和分类。

数据处理和分析:对采集到的数据和图像进行处理和分析,通过算法识别产品缺陷、异常或符合要求的产品。

决策与控制:根据检测结果,系统会做出相应的决策,如报警、剔除不良品、调整生产参数等。

反馈和优化:系统可以根据实时数据和反馈信息进行优化和调整,提高检测的准确性和效率。

现状与痛点 

瓶盖表面出现凹陷或凸起,裂纹、破损或缺口;瓶盖上附着有异物,灰尘、纤维或其他杂质,整体形状也会出现变形或瓶盖不规则的情况,螺纹部分存在损坏或不完整,密封性能不佳,瓶盖标签贴附不良或标识信息错误的情况。

对于每分钟生产30-40个瓶子的高速生产线,视觉检测系统可以是非常有用的工具,用于检测瓶盖的不良品。

image.png

检测设备

视觉检测载带设备.png

工作流程

1.自动上料机将产品按一定的方向摆方在入料输送带上

2.产品输送到入料槽处

3.夹具夹住产品并做旋转运动、旋转过程线扫相机进行扫描检测

4.对检测结果进行判断剔除

5.完成一个周期

【检测效果】

良品检测打光图与软件分析图:   OK

image.png  image.png

不良品检测打光图与软件分析不良图:    印刷不良

image.png  image.png

良品检测打光图与软件分析图:   OK

image.png   image.png

不良品检测打光图与软件分析不良图:    印刷不良

image.png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视觉检测设备分类

机器视觉系统的常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