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字化车间MES系统是如何降低生产成本

数字化车间MES系统是如何降低生产成本

2024/3/18 15:25:18

数字工厂管理系统在降低制造企业生产成本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优化物流和信息流,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和可视化,数字工厂管理系统将从三个方面来降低生产成本。

微信图片_20240318135115.png

1、数字工厂管理系统可以通过减少库存量来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数字工厂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实时传递市场需求信息,减少库存积压和缺货现象,降低库存费用,实现库存效益最大化。

2、数字工厂管理系统可以通过降低采购成本来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数字工厂管理系统可以规范业务处理流程,将采购和制造过程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一体化的信息传递和处理系统。同时,在采购管理模块,数字工厂管理系统能够随时提供定购、验收的信息,跟踪和催促对外购或委外加工的物料,保证货物及时到达。建立供应商的档案,用最新的成本信息来调整库存的成本,从而实现现代仓储管理。

3、数字工厂管理系统可以通过提高人员效率来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数字工厂管理系统可以优化物流和信息流,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和可视化,从而提高人员的工作效率。例如,数字工厂管理系统可以通过分解系统实施过程,对结果进行验收,推动下一步的实施工作。对人员进行专业的实施培训,减少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人员操作失误,降低实施成本。

MES是数字工厂的核心工具之一,它可以帮助制造企业解决传统手工报表计划生产中“复杂、缓慢、错误、无序”的问题。 在从生产订单形成到成品形成的过程中,MES可以根据实际生产数据,合理优化和匹配生产任务、计划和资源,不断提高产品交付时间完成率。

1. 打通从采购到售后技术服务全流程,使生产活动现场进行透明化,提升企业管理的时效性。

2. 监控生产并跟踪整个过程。

3.降低缺陷率,提高产品质量。

4.改善车间管理,提高企业整体反应速度。

5. 减少了记录管理工作能力以及企业节约纸质文档。

MES系统对企业带来的效益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提高工作效率:MES可以提高企业的执行和工作能力,具体包括严格遵守先进先出制度、避免仓库内外错误和泄漏、优化生产流程等,从而提高工作效率约80%。1

2、降低成本:MES可以通过原材料库存管理的互动、生产和制造的互动以及成品的可视化管理等手段,减少生产成本和人工管理成本,分别降低约10%、30%,并且增加客户满意度超过200%。

3、提高产品质量:MES能够监控生产过程,降低缺陷率,并通过产品跟踪和库存管理功能提高企业整体的反应速度,同时减少记录管理工作量,提高产品质量。

4、提高企业透明度和响应速度:MES能够提高企业信息的透明度,使企业经营者和管理者能够快速掌握相关信息,从而提高决策效率。此外,MES还能通过实时监控和自动化数据分析等方式,缩短决策时间和提高响应速度。

5、促进持续改进:MES通过数据分析和自动化功能,推动企业进行持续改进,建立“定义>测量>分析>改进>控制”的生产模式,从而提升生产力和竞争力。5

6、降低品牌风险:MES能够帮助预防和应对质量问题和召回事件,通过系统的监测和预警机制,降低品牌风险,保护企业和消费者双方的利益。

微信图片_20240318135615.jpg

总之,数字化车间管理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优化物流和信息流,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和可视化,数字工厂管理系统可以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制造业工厂中的设备管理系统

什么是数字化工厂?

生产管理MES系统在卫浴企业中的应用

光伏储能行业生产管理mes解决方案

电子元器件行业MES能解决哪些管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