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报告会摘要

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报告会摘要

2001/10/30 18:38:00
2001年,中国自动化学会迎来了她成立后40周年。为庆贺和展示学会40年来的工作成果,于2001年10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了“国际自动化技术装备与仪器仪表展览会暨国际传感器技术展览会”。同时为使信息与自动化领域中的各类公司、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国防科研机构的新技术、新成果得以广泛的交流,在提高国家经济实力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展会同期举办了庆祝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报告会。大会特别邀请中科院院士、资深专家与知名学者、著名企业家作学术报告及对信息、自动化领域各学科40年成就回顾、新世纪前景展望的综述报告。同时大会还为企业和用户提供了良好的技术交流、创新、改造及转让的合作平台。 报告会首先由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技术科学部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戴汝为教授做了《工程控制论及其影响》的报告
戴汝为院士戴汝为院士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军事科学院孙柏林教授做的《军事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展望》报告和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所长刘良栋教授做的《航天控制技术的发展》报告分别介绍了工业自动化在军事、航天领域的应用、成绩及未来的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工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孙优贤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冶金自动化院院长于常友教授及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信息产业部六所所长、北京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总裁王常力教授分别做了《用工业自动化技术提升我国传统企业》、《大力发展自动化产业、带动信息化发展、促进自动化实现》和《信息产业技术可以为提高传统产业升级做些什么》的报告。三位专家学者的报告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详细的论述了自动化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前景。
和利时公司总裁王常力和利时公司总裁王常力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航天710所于景元教授所做的《从系统工程到系统科学的发展》和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控制论专业委员会主任、中科院系统所秦化淑教授的《改革开放后控制理论的发展》则介绍了控制理论的发展壮大的过程及控制理论未来的发展方向。
Intellution中国首席代表贲志刚Intellution中国首席代表贲志刚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南宁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谭铁牛教授分别做了《认识过程的信息处理与新型人工智能系统》及《计算机智能技术的发展》的报告中谈到了智能技术的发展应用以及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应用发展
Wonderware中国首席代表刘绍伦Wonderware中国首席代表刘绍伦
还有Wonderware公司首席代表刘绍伦先生,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Mr.Sohimdt,INTELLUTION中国首席代表贲志刚先生,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深圳达实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刘磅教授等都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中指出了自动化产业在中国的发展,自动化产品的市场前景、未来发展方向和一些相关技术的应用。
SIEMENSSIEMENS A&D副总裁施密特
中国自动化学会唯一指定门户网站——中国工控网的孙慧昕先生也应邀出席并做了《自动化产业与互联网经济》的报告。就中国工控网作为网络时代中国工业控制及自动化领域的PORTAL的服务及理念。 本次报告会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数百名各界人士到场听取报告,场面热烈。同时本次报告会在振兴和宣传信息与自动化领域中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成果方面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让我们看到了自动化学会这四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这些成绩和老一辈工控界学者专家们的努力工作十分不开的。让我们在此感谢他们!借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Mr.Sohimdt的一句话“愿我们四十年后再聚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